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33 证券简称:睿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4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50,9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00%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6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2017年6月9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889号)核准。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睿能科技”)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670,000股,并于2017年7月6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102,670,0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77,000,000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5,670,000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涉及2名股东,分别为睿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能实业”)和平潭捷润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平潭捷润”)。上述股东持有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计150,9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00%,将于2020年7月6日起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1、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02,67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4.5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02,67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43,738,0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07,800,000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35,938,000股。

2、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43,738,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43,738,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201,233,2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50,920,000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50,313,200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总股本为201,233,2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50,920,000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50,313,200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上市公告书,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股东承诺具体如下:

(一)股份锁定承诺及约束措施

1、公司股东睿能实业、平潭捷润承诺

(1)自睿能科技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本股东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股东在睿能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所持有的睿能科技股份,也不由睿能科技回购该部分股份。

(2)睿能科技上市后六个月内如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复权处理)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股东持有的睿能科技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的锁定期限将自动延长六个月。

(3)本股东持有的睿能科技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在上述锁定期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复权处理)不低于发行价。

(4)除上述外,本股东还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

2、公司实际控制人杨维坚先生承诺

(1)自睿能科技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在睿能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所直接和间接持有的睿能科技股份,也不由睿能科技回购该部分股份。

(2)睿能科技上市后六个月内如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复权处理)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所直接和间接持有的睿能科技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的锁定期限将自动延长六个月。

(3)自睿能科技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本人保证不转让睿能实业有限公司、瑞捷投资有限公司、健坤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

(4)除前述锁定期外,本人在任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所直接和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所直接和间接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5)除上述外,本人还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

本人不因职务变更或离职等主观原因而放弃履行此承诺。

3、间接持有公司股权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

(1)自睿能科技本次发行的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的睿能科技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睿能科技回购该部分股份。

(2)在前述期限届满后,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睿能科技股份总数的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3)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的睿能科技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在上述锁定期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复权处理)不低于发行价。本人若在该期间内以低于发行价的价格减持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的睿能科技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全部减持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

(4)睿能科技上市后六个月内如睿能科技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复权处理)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直接和间接持有的睿能科技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的锁定期限将自动延长六个月。

(5)除上述外,本人还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

本人不因职务变更或离职等主观原因而放弃履行此承诺。

4、约束措施

上述承诺主体均承诺如违背上述承诺,其违规减持股票所得收益全部归睿能科技所有,且其将于获得相应收益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该收益支付到睿能科技指定的账户。如因未履行上述承诺事项给睿能科技或睿能科技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其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二)持股和减持意向承诺及约束措施

1、睿能实业承诺

作为睿能科技的控股股东,本股东对睿能科技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意长期且稳定地持有睿能科技股份。为保持对睿能科技的控制权及保证睿能科技长期发展战略的实施,本股东持有睿能科技股份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除本股东或有的投资、理财等财务安排需减持一定数量股票外,本股东无其他减持意向,且本股东每年减持睿能科技股票数量不超过睿能科技总股本的10%,减持价格(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复权处理)不低于睿能科技股票的发行价。

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如本股东拟减持所持有的睿能科技股份,本股东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或证券交易所允许的其他转让方式进行减持,并提前五个交易日通报睿能科技,由睿能科技提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此外,本股东还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

2、平潭捷润承诺

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本股东减持睿能科技股份最多不超过睿能科技总股本的5%,减持价格(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复权处理)不低于睿能科技股票的发行价。同时,如本股东拟减持所持有的睿能科技股份,本股东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或证券交易所允许的其他转让方式进行减持,并提前五个交易日通报睿能科技,由睿能科技提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此外,本股东还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

3、约束措施

上述承诺主体均承诺如违背上述承诺,其违规减持股票所得收益全部归睿能科技所有,且其将于获得相应收益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该收益支付到睿能科技指定的账户;如因未履行上述承诺事项给睿能科技或睿能科技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其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经上述股东自查、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公司限售股份持有人均严格履行了其作出的股份锁定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睿能科技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1、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本次限售股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的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

3、睿能科技对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4、东吴证券同意睿能科技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事项。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50,920,000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6日;

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特此公告。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