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和监事会延期换届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24 股票简称:益民集团 编号:临2020-23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和监事会延期换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届监事会于 2020 年 6 月 28日任期届满。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第九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为有利于相关工作安排,公司决定第八届董事会、第八届监事会延期换届。同时,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公司将积极协调推进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完成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职责。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特此公告。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600824 股票简称:益民集团 编号:临2020-24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今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信息披露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内容如下:

“经审阅你公司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出说明并补充披露。

一、关于交易方案

1.预案披露,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淮海集团与第二百货持有的二百永新 100%股权以及拟置入商业物业资产,本次交易完成后,二百永新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淮海集团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全资子公司,第二百货为淮海集团下属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请公司补充披露:(1)第二百货作为全民所有制企业转让下属子公司股权需要履行的前置程序,以及对交易推进的影响;(2)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与二百永新是否存在业务往来,本次交易是否导致新增关联交易。

2.预案披露,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扩大在淮海路商圈的经营覆盖,成为黄浦区核心商业资产的上市平台。请公司补充披露:(1)实控人及其关联方是否持有其他商业资产,交易后是否与上市公司形成同业竞争;(2)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经营计划、整合安排及战略规划,本次交易是否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二、关于标的资产

3.预案披露,标的资产二百永新的主营业务为经营永新大厦 1-5 层,永新大厦系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 887 号的商业物业,目前已整体出租,承租人为迅销(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另一置入资产为淮海中路811-841 号全幢物业资产。请公司补充披露:(1)二百永新与迅销(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签约时间、合同期限、租金支付安排、续约条款;(2)淮海中路811-841 号全幢物业资产包含可供租赁的店铺数量、出租率、续租率、已租赁物业的主要客户名称、签约时间、合同期限、租金支付安排、续约条款;(3)2020年上半年零售行业波动较大,标的资产均从事物业租赁业务,与零售行业存在一定关联,请说明对标的资产的经营影响,以及应对行业波动采取的措施。

4.预案披露,二百永新2018、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229.4万元、5835.5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45.1万元、3582.4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二百永新经营成本、期间费用的具体构成、金额及同比变动情况;(2)淮海中路811-841号全幢物业资产近两年的租金收入、折旧费用、修缮相关费用等财务数据;(3)上述物业资产的建造时间,近期是否存在重大修缮,公司与租户之间对于修缮费用的分担安排。

5.预案披露后,市场较为关注。为明确市场预期,请公司补充披露:(1)标的资产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所处的阶段,已进行的相关工作和进展情况,未来计划安排;(2)是否已有标的资产的预估值金额或范围区间,如有,请说明,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立即披露,在5个交易日内针对上述问题书面回复我部,并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作相应修改。”

公司将按照《问询函》的要求尽快落实相关工作,并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益民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