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 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0-074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现金使用效率,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或高收益的存款产品。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本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84号)批准,本公司向原股东配售 365,105,066股新股。本次配股计划募集资金200,000.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 171,599.38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 4,625.36 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 166,974.02 万元。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8年10月16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已进行审验,并已出具《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8]40060006 号)。

截至到2020年5月31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二、现金管理产品到期收回情况

2020年1月9日,本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办理人民币20,000万元结构性存款业务,期限为170天,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临2020-002)。

近日,本公司已到期收回上述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其实际年化收益率及利息收入等详见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注:上述实际年化收益率,本公司以365天/年为计算基准。

三、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单位:人民币 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零万元。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