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76 证券简称:健民集团 公告编号:2020-31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0年7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会议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全资子公司外用药生产车间改造的议案

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同意全资子公司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350万元对外用药生产车间进行改造,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披露的《关于外用药车间改造等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告》。

2.关于文化总部博物馆及旅游卖场改造升级的议案

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390万元对文化总部博物馆及旅游卖场改造升级,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披露的《关于外用药车间改造等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告》。

3.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同意:9票 弃权:0票 反对:0票

同意公司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主要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包括国债、国债逆回购、银行理财产品和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等,且该等投资产品不得用于抵押,资金额度20000万元可滚动使用, 期限二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自此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为50000万元(含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批准30000万元)。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29067万元。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披露的《关于增加自有闲置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特此公告。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976 证券简称:健民集团 公告编号:2020-32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外用药车间改造等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外用药生产车间改造的议案”、“关于文化总部博物馆及旅游卖场改造升级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外用药生产车间等基础建设项目进行建设,具体如下:

一、叶开泰国药外用药生产车间改造项目

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开泰国药)外用药车间由于空间小,内外布局受限等因素导致生产能效较低,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为此叶开泰国药拟以自有资金350万元对其进行改造升级,优化空间布局,扩大生产区域面积,以提高外用药品的生产能力,满足生产需求。

1、项目名称:叶开泰国药外用药生产车间改造项目;

2、建设性质:改扩建;

3、建设地址:随州市经济开发区叶开泰国药外用药车间;

4、改建区域:外用药生产车间内外包装仓库、原辅料仓库、软膏剂包装区域、粉碎间及建筑东侧草坪区域等;

5、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改建区域总建筑面积约590m2,主要建设260㎡的激素生产区、20m2的空调机房、60㎡的仓库、160㎡的软膏剂包装区及90㎡的辅助生产区,购置安装1台灌装机,1台均质机,1台组合式空调器等;

6、建设期限:4个月,从2020年8月至2020年11月;

7、资金来源:叶开泰国药拟投入350万元,来源于自有资金。

二、文化总部博物馆及旅游卖场改造升级项目

叶开泰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区已申报为国家AAA级景区,为提升服务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90万元在原博物馆一楼、国医馆一楼沿博物馆方向建设健民集团文化总部博物馆及旅游卖场,具体如下:

1、项目名称:健民集团文化总部博物馆及旅游卖场改造升级项目;

2、建设性质:改扩建;

3、建设地点:武汉市鹦鹉大道484号;

4、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博物馆位于叶开泰中医国药大楼一楼,布展面积约813㎡,分为历史文化区、产品文化区、非遗技艺区、国药精品区和宣教厅;旅游卖场面积约181㎡,分为膏方区、丸药药酒区、优选生活区、中医文创区;户外景观区面积约726㎡;

5、建设期限:4个月,从2020年8月至2020年11月;

6、投入资金及资金来源:公司拟投入390万元,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叶开泰国药通过对外用药生产车间的升级改造,优化生产布局,扩大生产区域,有利于提高生产能力,保障市场供应。

2、通过健民集团文化总部博物馆及旅游卖场改造升级,有助于改善景区环境,提升景区服务能力和客户体验价值,连接公司产品销售。

3、上述项目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976 证券简称:健民集团 公告编号:2020-33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自有闲置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理财受托方: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 理财额度:新增20000万元现金管理额度,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滚动使用。

● 理财产品类型: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等级理财产品。

● 理财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2年。

●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批准,无须股东大会审批。

一、本次理财概况

(一)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的同时为公司未来发展做好资金准备,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二)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三)理财产品的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包括国债、国债逆回购、银行理财产品和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等,该等投资产品不得用于抵押;

(四)认购理财产品资金金额:新增20000万元;

根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司可以在30000万元的额度范围内对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详见2019年12月19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本次额度增加后,公司管理层可以在50000万元的额度范围内对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提高资金管理收益。

(五)公司对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投资标的为两年以内的理财产品,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保证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日常实施,公司管理层应按确定的相关要求参与理财产品的投资,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理财资金的安全性。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及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具体委托理财合同条款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二)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将本着控制风险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司内部控制管理的相关规定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投资类型、流动性进行评估,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2、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使用自有资金理财事项的有关进展情况及时予以披露。

三、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人为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受托方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标的为低风险理财产品,公司管理层在充分考虑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购买理财产品,理财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发展的需求,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及理财产品金额合计数为45,905.43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8.42%,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实际购买的理财产品将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将产生的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无法实现预期收益等风险。公司将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情况

2020年7月31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新增20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现金管理额度。根据公司相关规定,本次新增自有闲置资金现金管理额度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独立董事意见

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次增加的自有闲置资金现金管理额度20000万元,主要用于投资结构性存款及低风险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决策程序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