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进展公告

2020-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460 证券简称:惠伦晶体 公告编号:2020-099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进展概述

(一)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 年7月3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金融机构及融资租赁机构申请授信额度及相关授权事宜的公告》,同意公司向各类金融机构及融资租赁机构(不含安徽正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申请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近日,公司与广东南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粤租赁”)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将公司自有的机器设备作为租赁物以售后回租方式与南粤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融资期限为36个月。

南粤租赁与公司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已签署的融资租赁协议涉及的累计融资金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本次融资租赁事项在董事会审批额度内,并已由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指派的相关人员在批准的额度内办理公司融资租赁业务相关的一切事宜,无需再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广东南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9HBC38Y

法定代表人:单劲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23日

住所: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6号(自编1号楼)X1301-G2926(仅限办公用途)

经营范围: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仅限融资租赁企业经营);融资租赁服务(限外商投资企业经营);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外商投资企业需持批文、批准证书经营);租赁业务(外商投资企业需持批文、批准证书经营);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外商投资企业需持批文、批准证书经营);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外商投资企业需持批文、批准证书经营)。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名称:公司部分机器设备

(二)资产类型:固定资产

(三)权属及状态:交易标的归公司所有,标的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司法查封、冻结等情形。

( 四)设备原值:共计人民币54,462,093.62元。

四、融资租赁合同主要内容

(一)出租人(甲方):广东南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二)承租人(乙方):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四)融资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五)租赁期限:租赁期限为36个月,付租期共计12期,自起租日起算。

(六)保证金:为人民币0万元。

(七)租赁物留购费:人民币100元。

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进行融资租赁交易,能够有效盘活现有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满足公司中长期的资金需求以及经营发展需要。本次办理融资租赁业务,不影响公司对用于融资租赁的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该业务的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广东南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