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和办理质押的公告

2020-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公告编号:临2020-060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和办理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豫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豫辉”)持有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的股份数为89,285,714股,占公司总股本1,016,477,464股的8.78%,上海豫辉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84,00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4.08%,占公司总股本的8.26%。

●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瑞茂通”或“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豫辉、万永兴先生、刘轶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为691,037,519股,占公司总股本1,016,477,464股的67.98%,郑州瑞茂通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607,113,622股,占其持股总数的87.86%。

●上海豫辉本次股份质押主要是为郑州瑞茂通在银行融资提供增信担保,目前郑州瑞茂通和上海豫辉经营和资金情况良好,不存在平仓风险。

公司于近日接到上海豫辉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上市公司股份解质情况

本次解质押股份部分用于后续质押,为郑州瑞茂通在银行融资授信提供增信担保,具体情况详见下文。

二、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质押股份的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海豫辉及其一致行动人郑州瑞茂通、万永兴先生、刘轶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郑州瑞茂通预计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郑州瑞茂通股份质押业务主要为郑州瑞茂通或上市公司子公司在银行融资借款提供增信担保,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为郑州瑞茂通或上市公司子公司的流动资金等,郑州瑞茂通及上市公司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2、郑州瑞茂通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以上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4、控股股东资信状况

(1)郑州瑞茂通基本情况

(2)控股股东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备注:“最近一年”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最近一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

(3)控股股东偿债能力指标

备注:上述指标或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

(4)郑州瑞茂通在2018年1月2日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9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债券余额3.241亿元人民币,该债券将于2020年12月29日到期。

(5)郑州瑞茂通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郑州瑞茂通及上市公司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资金实力雄厚,可利用融资渠道及授信较多,长期与国内主要银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存在偿债风险。

5、郑州瑞茂通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备注:(1)表格中“本期”指2019年1月1日一2019年12月31日。

“借款人”均是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

(2)公司向郑州瑞茂通拆入资金使用费率不高于公司及子公司同期外部融资的平均利率,2019年度确认的应向郑州瑞茂通支付资金使用费为6,147,065.17元。郑州瑞茂通拆借资金给上市公司使用,用于支持上市公司经营发展,且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了审议披露程序,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详情请见公司2019年4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6、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以上股份的质押主要是出于郑州瑞茂通及上市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主要为郑州瑞茂通及上市公司子公司在银行融资提供增信担保,目前上市公司和郑州瑞茂通经营和资金情况良好,不存在平仓风险。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