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058 证券简称:澳弘电子 公告编号:2020-013

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新北支行

● 本次委托现金管理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分别为“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4天结构性存款”、“招商银行单位大额存单2018年第2963期”

● 现金管理期限:分别为94天、可随时支取,最长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

● 履行的审议程序: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0年11月18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4,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总经理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职权。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在使用期限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澳弘电子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募投项目建设的情况下,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利用率并节省财务费用,同时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公司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913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5,731,000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8.2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51,376,130.00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591,782,710.34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10月15日全部到账。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大华验字【2020】000620号)。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公司已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截至2020年11月19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92,007,431.60元。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进行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1、2020年11月20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8,000万元购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本次结构性存款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4天结构性存款

(1)产品代码:NNJ00099

(2)产品购买日:2020年11月20日

(3)产品起息日:2020年11月20日

(4)产品到期日:2021年02月22日

(5)产品期限:94天

(6)挂钩标的:黄金

(7)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8)本金及收益支付:产品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后3个工作日内向投资者支付结构性存款本金及收益

(9)预期到期利率:1.56%或3.65%或4.704%(年化)

(10)支付方式:银行转账

(11)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2、2020年11月19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购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额存单,本次大额存单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产品名称:招商银行单位大额存单2018年第2963期

(1)产品代码:CMBC20182963

(2)产品购买日:2020年11月19日

(3)产品起息日:2020年11月19日

(4)计息类型:固定利率型

(5)付息方式:按月付息

(6)产品到期日:可随时支取,最长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

(7)预期最高年化收益(扣除各项费用后):4.18%

(8)支付方式:银行转账

(9)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现金管理的资金去向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购买的投资产品中,“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4天结构性存款”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于银行存款和衍生金融工具。衍生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权益、商品、外汇、利率期权等衍生金融工具,产品浮动收益与黄金价格水平挂钩;“招商银行单位大额存单2018年第2963期”为存款类产品,不涉及资金投向。

(三)风险控制分析

在产品有效期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机构进行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加强检查监督和风险控制力度,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募集资金安全。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36)。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元

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最高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45.72%,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划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与此同时,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本次购买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4天结构性存款”通过资产负债表“交易性金融资产”列报,利息收益计入投资收益(未经审计),“招商银行单位大额存单2018年第2963期”通过资产负债表“银行存款”列报,利息收益计入财务费用(未经审计)。

五、风险提示

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合理地进行投资,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已于2020年11月2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0年11月18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4,000万元(含本数)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在使用期限内可以滚动使用,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在使用期限、资金额度、产品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职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澳弘电子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特此公告。

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

证券代码:605058 证券简称:澳弘电子 公告编号:2020-014

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

备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913号)核准,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5,731,000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8.23元/股。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已于2020年10月21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公司于2020年11月2日、2020年11月18日分别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就上述事项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澳弘电子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修订后的《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工商备案手续,并于2020年11月20日取得了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换发的营业执照具体登记信息如下:

名称: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17737977280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陈定红

注册资本:人民币14,292.395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5年06月22日

营业期限:2005年06月22日至******

住所:常州市新北区新科路15号

经营范围:印制线路板的制造;销售自产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