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挂牌转让
子公司陆交中心、长投矿业相关权益的公告

2021-0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19 证券简称:ST长投 公告编号:临2021-005

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挂牌转让

子公司陆交中心、长投矿业相关权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交中心”)72.85%股权及公司所持有的全部陆交中心债权、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安庆长投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投矿业”)60%股权。

●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目的在于征寻意向受让方,不构成交易要约。公司将在评估工作完成备案后,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并披露相关进展。

●本次交易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分阶段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为优化资产结构和整体布局,聚焦公司主业,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公司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陆交中心72.85%股权及公司所持有的全部陆交中心债权、转让公司所持有的长投矿业60%股权。

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三十一次董事会议。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7名。会议专项审议并通过了《长江投资关于预挂牌转让子公司陆交中心、长投矿业相关权益的议案》,同意对外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子公司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72.85%股权及公司所持有的全部陆交中心债权、安庆长投矿业有限公司60%股权。同意将上述相关权益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不标注交易价格的预挂牌。

公司已聘请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分别对上述标的进行审计、评估,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根据标的实际评估情况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并分阶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预挂牌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概况

1.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77780940876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上海市普陀区金迈路1号1幢12层

法定代表人:陈鸿亮

注册资本:2600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5年7月25日

营业期限:2005年7月25日至2035年7月24日

经营范围: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陆上货物运输信息发布,货运信息咨询,货运代理,物流专业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仓储(除专项),货物装卸(除港口),房屋设备租赁(除金融租赁),广告设计、制作、自有媒体发布,电脑图文制作,商务咨询(除经纪),销售:五金交电、家用电器、建筑装潢材料、有色金属、木材及制品、机械设备及配件、自行车、摩托车配件、通信器材(除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钟表眼镜(除专项)、电子元件、橡塑制品、卫生洁具、灯具、化妆品、服装鞋帽、百货、珠宝玉器(除专项)、饰品、纺织品、电子产品、仪器仪表、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计算机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汽车配件、健身设备、玩具、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监控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计算机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批发:预包装食品(不含熟食卤味、冷冻冷藏)(含瓶装酒)、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陆交中心注册资本为26,000万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2.85%股权;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27.15%股权。

陆交中心财务数据:(单位:元)

(1)陆交中心2019年末及2020年9月末资产负债表主要情况如下:

(2)陆交中心2019年及2020年1-9月利润表主要情况如下:

2.本次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全部陆交中心债权情况说明

本次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全部陆交中心债权系长江投资应收陆交中心其他应收款。截至2020年9月末,长江投资对陆交中心其他应收款账面原值为236,277,559.22元,累计计提坏账准备金为143,210,615.36元,长江投资对陆交中心其他应收款账面净额为93,066,943.86元,本次交易的最终转让价格以交易基准日的评估结果为准。

3.安庆长投矿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7627773534386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会宫镇晓春村

法定代表人:杨培根

注册资本:72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5年12月1日

营业期限:2005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

经营范围:铜矿、银矿地下开采、加工(限安庆长投矿业有限公司枞阳县牛头山铜矿经营);铜矿、金矿地下开采(限安庆长投矿业有限公司枞阳县和尚桥铜金矿经营);自产矿产品销售,矿业信息咨询服务。

长投矿业注册资本金7200万元人民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0%股权,芜湖市德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40%股权。

长投矿业财务数据(单位:元)

(1)长投矿业2019年末及2020年9月末资产负债表主要情况如下:

(2)长投矿业2019年及2020年1-9月利润表主要情况如下:

三、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公司本次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相关标的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尚未确定受让方,无履约安排,最终成交价格、支付方式等合同主要内容目前无法确定。公司将根据挂牌结果依法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进一步优化业务架构,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需要以及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后续,交易如能顺利完成,公司将不再持有上述两家子公司的股权,上述两家子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目前尚无法预测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产生的影响的具体金额,后续公司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进行测算。本次交易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