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9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驰惠程”)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关于部分股份质押的函告,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共青城中源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源信”)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的基本情况

名称: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3号楼2层B-0234房间

法定代表人:汪超涌

注册资本:25,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3303568270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企业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主要财务数据(2019年财务数据经审计,2020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中驰惠程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各类借款总余额为17.93亿元,从2020年12月31日起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2.45亿元,从2020年12月31日起未来一年内(含半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2.45亿元。

中驰惠程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借款总余额中,持有其100%股权的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中利”)提供给其15.48亿借款,占借款总余额的86.31%,该笔借款最近一年内无到期金额。其余的2.4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驰惠程已偿还2.41亿元。2021年2月,信中利控股子公司重庆信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向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人民币5.41亿元,由信中利股东李亦非女士以其持有的1.5亿股信中利股票、中驰惠程全部股权和中驰惠程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最终借款额度以实际签署的贷款合同的约定为准。目前中驰惠程存在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未来拟通过转化贷款、借新还旧、贷款展期及资产处置资金偿还债务等方式化解短期债务风险。

中驰惠程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涉及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2、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名称:共青城中源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私募基金园区405-420

执行事务合伙人:汪超涌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405MA35HBAA5M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

主要财务数据(2019年财务数据经审计,2020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中源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各类借款总余额为5,717.30万元,从2020年12月31日起未来半年内及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0万元。中源信的上述借款主要是其股东提供的资金支持,中源信目前不存在短期偿债风险。

中源信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涉及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二、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不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为0股,对应融资余额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0,336,166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5.7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77%,对应融资余额21,300.00万元。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款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于其自有及自筹资金,中驰惠程的资金偿付能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3、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具体情况及解决措施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2021年2月1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关于公司自查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质押融资主要用于解决上述资金占用事宜,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及上市公司的利益。

4、2020年10月,为提高公司融资效率,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接受控股股东中驰惠程提供的2,000万元的无息财务资助,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财务资助尚未偿还的余额为10万元。除此以外,控股股东最近一年与上市公司其他关联交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

5、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本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上述被质押股份如发生违约处置,可能会影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及实际控制人的认定。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及质押风险情况,并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及《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中驰惠程出具的《关于惠程科技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暨再质押的告知函》;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1-020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简称:惠程科技,证券代码:002168)的股票交易价格在2021年2月19日、2月2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公司关注、核实的相关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形,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沟通、致函询问等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000万元–117,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90,000万元–117,000万元,营业收入为70,000万元–91,000万元,扣除后营业收入为68,942.73万元–89,625.55万元,公司2020年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前期收购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根据初步测试结果,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9亿元至11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2020年度业绩预计情况未发生变化。本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6)。

3、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具体情况及解决措施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2021年2月1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2021-015。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1】第53号)(以下简称“《关注函》”),由于《关注函》涉及的相关事项需进一步落实,部分工作尚未完成,为确保回复内容的准确和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关注函》,公司将加快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关注函》的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95.74%,上述被质押股份如发生违约处置,可能会影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及实际控制人的认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中驰惠程及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先生出具的《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相关事项征询函的回复函》;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