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2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1-0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722 股票简称:金牛化工 公告编号:2021-005

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六个交易日(2021年2月8日、9日、10日、18日、19日、22日)涨停,六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60.39%,鉴于公司市盈率(以公司2021年2月22日收盘价格6.88元/股计算,市盈率为149.89)相较同行业上市公司明显偏高,提示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甲醇的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

●公司于近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8.00%左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97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0.97%左右。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六个交易日(2021年2月8日、9日、10日、18日、19日、22日)涨停,六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60.39%。公司分别于2021年2月10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2月11日披露了《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2月20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021-004),详情请查阅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2021年2月22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再次涨停,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对公司相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

一、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公司主营业务为甲醇的生产和销售,产能为20万吨/年,经核实,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

二、经营风险分析

2021年1月28日,公司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经营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截至目前,公司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

三、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六个交易日(2021年2月8日、9日、10日、18日、19日、22日)涨停,六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60.39%,鉴于公司市盈率明显偏高,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市盈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对比:(以2021年2月22日收盘价格计算)

四、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无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北金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