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完成以资抵债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93 股票简称:粤泰股份 编号:临2021一012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完成以资抵债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泰股份”或“公司”或“本公司”)为解决公司控股股东广州粤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泰控股”)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于2021年2月22日,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海南粤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粤泰投资”)以25,878.22万元受让公司控股股东粤泰控股的关联方海南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亿城”)所持有的海南瀚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瀚城”或“标的公司”)15.40%的股权。本次交易的总对价款25,878.22万元中的16,820.84万元以以资抵债方式抵消关联方占用公司的资金,剩余9,057.38万元公司或公司指定方将以现金方式支付海南亿城其余35%股东。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及本次控股股东以资抵债事项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3日、2月6日、2月22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自查发现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的公告》(临2021-002号)、《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以资抵债化解资金占用问题的关联交易公告》(临2021-006号)、《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以资抵债进展情况公告》(临2021-010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海南粤泰投资、海南亿城及海南瀚城在海南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海南亿城持有的海南瀚城15.40%的股权已依法变更至海南粤泰投资名下。至此,本次控股股东以资抵债方案相关的工作已全部完成。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