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1-018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格在2021年2月19日、2021年2月22日和2021年2月23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2、经公司自查,并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格在2021年2月19日、2021年2月22日和2021年2月23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及核实的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可能会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一定影响。公司已于2021年2月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为化解风险并实现公司业务有序经营,公司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主要股东的积极协调下,正加快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

2、2021年1月29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公告》,拟筹划以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朗森汽车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3.34%股权。2021年2月19日,公司披露了《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股票复牌的公告》,由于公司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交易价格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且公司正在加快制定短中长期综合解决方案以化解债务风险并实现有序经营,可能涉及公司资产处置、盘活存量资源,公司与交易相关方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

3、2021年2月1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集中竞价被动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下称“华夏控股”)因金融机构执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及融资融券业务协议中强制处置程序而可能导致被动减持,华夏控股一直在积极筹措资金的同时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协商,以尽快解决华夏控股目前的问题。

4、2021年2月23日,公司披露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的换股进展情况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因华夏控股非公开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的持有人自主换股,导致华夏控股持股比例被动下降1.76%。

除上述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经公司自查并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文学先生,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其他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涉及其他热点概念事项;公司实控人除上述可交债被动换股外,不存在其他股票交易行为,不存在公司董监高买卖股票等其他股价敏感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三、风险提示

1、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9日、2021年2月22日和2021年2月23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2、针对公司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导致的部分债务逾期等风险,公司已经召开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下称“债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债委会与地方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公司正在加快制定短中长期综合解决方案,以化解风险事项并尽快实现公司有序经营,综合解决方案的具体内容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披露均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