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办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事宜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文一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一008

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办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事宜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办同与建同科创、长江建同于2021年2月10日签订了《关于解除〈投资意向协议〉的协议》。2021年2月22日,上海办同收到长江建同退还的5000万元投资意向金。

一、上海办同前期投资背景简介

上海办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办同”)系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上市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铜陵华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翔资管”)的参股子公司。上海办同于2020年5月29日与铜陵建同科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建同科创”)及铜陵长江建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建同”)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该协议主要内容为:上海办同鉴于看好建同科创已投资的几家标的公司,愿意对其已投资的部分标的公司进行投资或者收购。为了表达诚意,在对这几家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前,上海办同需向建同科创的业务合作方长江建同支付5000万元的投资意向金,建同科创为此笔投资意向金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时约定在协议签署后6个月内,上海办同若决定不对标的公司进行投资,则长江建同需向上海办同无息退还5000万元的投资意向金;若决定投资,则在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后,该5000万元的投资意向金转为正式的投资款项。建同科创也为了表达诚意,同意在协议中约定独家排他性条款。

2021年1月21日,上海办同、建同科创、长江建同就投资意向金有效期限的事宜签订了《投资意向补充协议》,该协议主要内容为:因疫情原因,导致合同目的需延期实现,原《投资意向协议》中6个月的期限暂顺延两个月(即至2021年3月24日)。

二、上海办同投资进展情况

2021年2月22日,我公司收到上海办同通知,上述协议履行情况有进一步进展。现将上海办同该投资事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上海办同基于中介机构对建同科创已投资企业的初步尽职调查情况,以及对长江建同推介企业的初步尽职调查情况,认为与建同科创、长江建同签订的《投资意向协议》及《投资意向补充协议》已无继续履行的必要。因此,三方经协商决定终止合作,并于2021年2月10日签订了《关于解除〈投资意向协议〉的协议》,该协议主要内容为: 1、解除三方签订的上述《投资意向协议》及《投资意向补充协议》;2、根据原《投资意向协议》的约定,长江建同将于2021年2月25日前向上海办同无息退还5000万元的投资意向金;3、该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根据上海办同提供的银行进账单显示,2021年2月22日,上海办同收到长江建同退还的5000万元投资意向金。

特此公告。

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