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520 证券简称:神州细胞 公告编号:2021-014

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82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7.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71,250.46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0.3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76,785.48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31%。报告期末,总资产166,351.10万元,同比增长105.83%;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59,082.91万元,同比增长1,527.81%。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亏损的原因系公司所有产品均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开展商业化生产销售,公司产品尚未实现销售收入;公司不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推出新产品进入临床前研究及临床试验,随着研发进度的推进,产品管线中的部分产品亦逐步进入Ⅲ期临床阶段,Ⅲ期临床阶段需发生较大规模的研发投入,导致公司研发费用持续增大。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营业总收入较上期减少87.56%,主要系公司产品尚未实现销售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出租房屋面积减少,导致租金收入减少。

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期增长206.38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在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导致净资产规模增加。

3、报告期末,总资产同比增长105.83%,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所致。

4、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1,527.8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1,411.11%,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以及公司亏损减少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虽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但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