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办理收益凭证产品业务
到期收回的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1-018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办理收益凭证产品业务

到期收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盛制药”)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即某一时点单笔或多笔进行现金管理的自有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详见公司2020-032号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办理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业务,起息日:2021年1月20日,到期日:2021年2月22日(详见公司2021-009号公告)。根据2021年2月22日赎回情况,公司获得收益135,616.44元,本金及收益合计人民币50,135,616.44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持有尚未到期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公司子公司持有的尚未到期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现金管理情况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