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26 证券简称:银轮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8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20年5月22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湖北银轮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7,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上海银轮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40,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赤壁银轮工业换热器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2,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浙江银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2,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浙江银芝利汽车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浙江银轮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30,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天台银申铝业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5,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14,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江苏朗信电气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15,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南昌银轮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为2,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为Yinlun ADM India Pvt. Ltd.提供最高额为1,5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合计为上述10家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18,500万元。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 cninfo.com.cn网上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2020-023)。

二、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2021年2月22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约定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浙江银轮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有限公司的各类融资业务所发生的债务提供最高债权额5,000万元的担保,保证期间为2021年2月22日至2022年2月22日。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

三、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为浙江银轮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18,000万元。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实际发生对外担保总额为69,000万元,全部是公司为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6.90%。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2月23日

证券代码:002126 证券简称:银轮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9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

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

审核通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2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1年第20次工作会议对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通过。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