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星期六及相关人员
被出具关注函和警示函

2021-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黎灵希 ○编辑 邵好

星期六昨晚发布公告,因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司存在内部控制不规范、内幕信息管理不规范、商誉减值风险较高等问题,广东证监局对公司出具关注函。同时广东证监局还对星期六及星期六董事长兼总经理于洪涛、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刚、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何建锋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关注函中提到的内幕信息管理不规范及商誉减值风险较高问题,均与星期六并购的遥望网络相关。据关注函,星期六在2018年筹划收购遥望网络88.56%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制作的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未登记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人员。

关注函提到,据星期六2020年半年报,遥望网络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49.72万元,同比下降33.98%,仅实现2020年承诺业绩的14.81%,能否完成承诺的2.6亿元净利润目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相关商誉资产存在潜在的减值风险。截至2020年9月30日,星期六商誉资产账面余额为16.7亿元,占公司同期净资产的51.53%,其中并购遥望网络形成商誉13.02亿元。

广东证监局还发现,星期六存在关联方披露不准确、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商誉减值测试不规范等问题。

据广东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于洪涛、李刚、何建锋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下称《决定书》),2020年6月16日至18日,星期六控股子公司上海淘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佛山星期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佛山星期六鞋业有限公司(下称星期六鞋业)累计向关联方杭州宏臻采购鞋类产品3585万元;2020年6月18日,星期六鞋业向关联方杭州欣逸采购鞋类产品400万元,星期六到2020年8月28日才召开董事会会议补充审议上述关联交易并披露。

此外,星期六2018至2019年分别向关联方佛山中麒销售商品4247.12万元和4580.45万元,并于2019年向佛山中麒转让应收账款2693.87万元。公司对上述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当年年报中披露。

由于于洪涛、李刚、何建锋分别对公司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星期六、于洪涛、李刚、何建锋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