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投资
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的
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39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公告编号:2021-032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投资

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的

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控股并参股投资 S48 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或其下属公司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及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城投”)组成联合体共同投资 S48 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为 378.26 亿元,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 20%,即约为 75.65 亿元。路桥集团或其下属公司、铁投集团、中铁城投,分别持股 0.5%、50%、49.5%,路桥集团或其下属公司需要出资本金约为 0.378 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编号为2021-017的《四川路桥关于参股投资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的关联交易公告》)。

此后,铁投集团、中铁城投、路桥集团组成联合体参与了该项目投标。今日,公司收到招标人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铁投集团、中铁城投、路桥集团成为该项目中标人。项目资本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20%,收费期29年280天。

特此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0039 证券简称:四川路桥 公告编号:2021-033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8日披露了公告编号为2021-001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集团”)计划自2020年1月8日起三个月内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14%(包含首次增持数量),且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 增持计划的实施完成情况:截至2021年4月7日,本次增持计划届满并已实施完毕。在增持期内,铁投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票68,38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超过了其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14%的承诺且符合增持计划约定。

公司于2021年4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铁投集团《关于关于增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函》,铁投集团已完成增持计划实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铁投集团。

2、增持目的:铁投集团认为,公司目前的股票价格不能完全反应公司的价值,基于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决定在未来3个月内增持公司部分股份。

3、增持股份的种类: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A股。

4、增持股份的方式:《证券法》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5、增持股份的数量: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14%(包含本次已增持数量),且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6、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自有或自筹资金。

7、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拟增持的价格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或累计跌幅比例,增持人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以此确定相关增持股份数量。

8、实施期限:首次增持(2020年1月8日)起3个月内。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二、增持计划的实施完成情况

铁投集团启动本次增持计划前持有公司股票3,180,654,2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57%,自2021年1月8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增持公司股票68,38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超过了其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14%的承诺且符合增持计划约定,增持金额共计人民币327,978,514.43元。

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铁投集团共计持有公司3,249,037,192股,占四川路桥总股本的68.01%。

本次增持计划进展的主要容详见公司公告编号为2021-001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增持计划的公告》、2021-006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三、律师意见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就本次增持发表了专项意见,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披露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持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专项核查意见》。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增持计划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的有关规定;

2、铁投集团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本次股份增持行为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股份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特此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