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业绩及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87 证券简称:康德莱 公告编号:2021-017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业绩及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德莱”或“公司”)于2021年4月7日在上证路演中心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康德莱2020年年度业绩及分红说明会。”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1年3月30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业绩及分红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4月7日,公司总经理张维鑫先生、财务总监沈晓如先生、独立董事孙玉文先生、独立董事窦锋昌先生、独立董事邵军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就2020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问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问:请问张总,2020年营收中,受集采影响的产品如留置针、输液器的业务情况如何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集采主要产品留置针在山东、江苏、山西、青海、福建、河南、陕西、河北等地带量集中采购项目中均有中标(可详见各地官方公告)。感谢您对我司的关注!

2、问:香港子公司康德莱医械2020年产销量大幅度下降,毛利率下滑,但是正大投入增加产能,请问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康德莱医械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有所放缓,下半年市场环境回暖,经营逐步回归正常。介入类产品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比例11.04%,毛利下降归因于披露口径里面的介入类是包含了介入类的各种医疗标准件,因为2020年医疗标准件的产销量及毛利率下降较多,导致合并口径的介入类的产销量及毛利率有所下降,但除掉医疗标准件以外的介入类产品的收入、毛利率均保持稳定,同比都略有增长。公司会持续加大市场的拓展力度,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感谢您的关注!

3、问:威高等等都在为疫苗注射器大幅提高产能,康德莱的产品完全不考虑疫苗的需求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2020年下半年至今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对小规格注射器产能有所扩充。感谢您对我司的关注。

4、问:请问张总,公司的注射器完全与疫苗注射无关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的小规格注射器可用于疫苗注射。感谢您对我司的关注!

5、问:请问张总,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除了威高,江西宏达等之外,还有哪些公司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美国BD公司(Becton Dickinson)。感谢您对我司的关注!

6、问:请问张总,年报出现了一些新的产品,比如骨科、手术、体外诊断,消毒,医疗设备,中医,等等,这是不是广西欧文的产品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这些产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西瓯文经营的产品。感谢您对我司的关注!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