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642 证券简称:透景生命 公告编号:2021-025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8,958.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0%;营业利润为13,485.54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5.83%;利润总额为13,298.1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59%;净利润为12,318.5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1.55%;基本每股收益为1.361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1.7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15%,比去年同期减少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3.97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9%。

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尽管2020年公司上半年度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但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公司开展新冠耗材及设备的销售,全年营业总收入保持了一定的增长;由于新冠相关耗材及设备毛利率相对较低,加之公司研发投入增加等因素,对整体利润情况产生一定影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对2020年财务数据进行业绩预计。

四、其他说明

本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4月07日

证券代码:300642 证券简称:透景生命 公告编号:2021-026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基本持平

3、业绩预告情况表

二、业绩预告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好转,以及公司营销改革的完成,公司收入呈献较大程度的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1、2021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86.14万元左右,去年同期为756.52万元。

2、2021年第一季度因2017年股权激励及2020年股权激励实施摊销的股份支付额预计为212.35万元,去年同期为67.52万元。

3、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