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1-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17 证券简称:ST宏盛 编号:临2021-035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理财受托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理财金额:人民币40,700万元。

● 理财产品名称: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三期产品123、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三期产品126、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网点专属)、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32天结构性存款(NZZ00103)、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3683期、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5640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 理财期限:31天、63天、30天、32天、36天、36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按照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执行。

一、本次理财概况

(一)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运营及日常资金流转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理财,增加公司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本次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公司对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次理财项目均为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符合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相关要求。

二、本次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三期产品123

2、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三期产品126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网点专属)

4、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32天结构性存款(NZZ00103)

5、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3683期

6、利多多公司稳利21JG5640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已建立健全的资金管理相关的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室对理财行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严格审核并进行风险评估跟踪,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理财的受托方均为上市金融机构,相关财务指标按要求披露于相应的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明细如下表:

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货币资金16.19亿元。本次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理财项目均为短期保本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审议程序

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理财,理财时点余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在此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理财选择安全性高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简单、本金保障程度较高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等。

七、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注: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理财,理财时点余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在此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8.70亿元。

特此公告。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