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1-04-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3012 证券简称:东鹏控股 公告编号:2021-006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一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注:上表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和预审计情况

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公司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收入下滑并出现较大亏损。2021年一季度,公司坚持零售主战场和做优质工程,多渠道发力和提质增效,延续了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8.41%一14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46.66%一150.32%。此外,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亦比未受新冠疫情影响的2019年一季度呈现较大增长(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2,753.1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50.86万元)。公司2021年取得了近三年最好的第一季度业绩。

每年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影响,岁末年初为装修淡季,对建材需求减少,建陶企业普遍利用这个时期进行停窑检修和技改投入,因此,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占全年业绩的比例较低,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