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43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3,360.91万元,其中以前年度累计使用募集资金0元,2020年度使用募集资金23,360.91万元,截止2020 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59,655.6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分别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平海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宁支行等5家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有5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件1

(二) 募投项目的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资金总额为2,319.75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1月23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媒体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

(三) 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未发生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2,000万元(包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等)。上述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于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12月23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媒体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7)。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详见下表: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不适用

(七)结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按《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 结论性意见

经鉴证,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当虹科技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20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如实反映了当虹科技公司募集资金2020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 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2020年度,当虹科技严格执行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有效地执行了三方监管协议,已披露的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的规定的情况。

八、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况。

九、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1、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

3、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9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证券代码:688039 证券简称:当虹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4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

公司本年度A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 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 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229,850,224.20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0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0,000,000.00股,以此计算预计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40,000,000.00元(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8.90%。

2020年度公司不送红股,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 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 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 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20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

1、公司充分考虑了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在综合分析行业发展阶段、公司经营状况、社会资金成本和监管政策等因素的基础上,平衡业务持续发展与股东综合回报之间的关系,制定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2、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决策程序和机制完备、分红标准和比例明 确、清晰,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亦不存在大股东套利等明显不合理情形及相关股东滥用股东权利不当干预公司决策的情 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提交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提交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态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经营现状,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的影响分析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其他风险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688039 证券简称:当虹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5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2、投资者保护能力

2020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2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8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2020年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财务审计费用为5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20万元。2021年度,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1年公司审计工作量和和市场价格情况等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具体报酬。

审计收费定价原则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人员的经验、级别对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基本情况、执行资质、人员信息、业务规模、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记录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续聘,并同意将上述建议提请董事会审议。

2、本次续聘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且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如下: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具备上市公司审计服务经验,能够满足公司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3、公司已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议案得到所有董事一致表决通过。

4、公司已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议案得到所有监事一致表决通过。

5、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688039 证券简称:当虹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7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5日以通讯方式发出通知,于2021年4月15日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斗门路3号天堂软件园E幢17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公司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大伟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认真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各项业务的发展和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积极参加股东大会,列席报告期内历次董事会会议。全体监事恪尽职守,勤勉尽力,认真落实股东大会和监事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对公司2020年依法运作进行监督,积极有效地发挥了监事会的作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2020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36,589.13万元,比上年增加28.60%;营业利润:10,193.56万元,比上年增加13.43%;利润总额:10,193.34万元,比上年增加1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83.20万元,比上年增加21.44%。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为:公司拟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5.00元(含税),共计4,000.00万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金额占2020年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8.90%。本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不送红股。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态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经营现状,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媒体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内部规章制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与稳健性,2021年度公司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的审计机构,聘期1年,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1年公司审计工作量和和市场价格情况等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具体报酬。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媒体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并及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媒体的《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13)。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监事根据其在公司担任的具体管理职务,按公司相关薪酬与绩效考核管理制度领取薪酬,符合相关规定及行业情况,同意通过《关于公司 2020年度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也未发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自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至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出日之间未发生影响内部控制有效性评价结论的因素。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