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066 证券简称:中国长城 公告编号:2021-041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937,926,015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6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高新电子、电源、园区与物业服务及其他业务。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业务以关系国家信息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领域为主要市场,提供软硬结合的核心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具备全面的自主安全整机从设计、研发、验证到生产的能力,国产基础软硬件适配测试能力以及硬件/固件/软件/系统级定制开发等从底层芯片到顶层应用级解决方案的全系列技术能力,形成了“芯一端一云”的完整生态链,构建了覆盖核心关键软硬件领域的全链条新一代网信技术和产业体系;作为国内自主安全电脑产业的引领者,公司基于飞腾平台的整机产品的产品性能、可靠性、稳定性、易用性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被广泛应用于党政军以及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重要行业,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此外,公司还是国内知名的金融行业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金融智能网点解决方案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以大量智慧网点建设的成熟案例成为金融行业砥砺创新的践行者。

高新电子业务专注于军事通信、卫星与定位导航、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及军用自主安全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等领域,是我国重点行业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和装备的重要提供商及服务商,承担了众多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在高新电子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技术体系和产品谱系,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公司具备较强的战术通信系统总体设计能力和装备研发制造能力,超短波战术通信整体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是我军水下通信、远程水声通信系统和装备的重要提供商,整体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公司作为少数几家拥有新型光纤水下探测设备研发制造能力的企业,光纤传感技术、信号处理技术等处于行业领先。公司始终坚持以需求为牵引,以市场为导向,积极适应新时期军事变革的新需求,大力拓展陆、海、空、天、火等多领域市场。

电源业务涵盖工业类及消费类开关电源,主要产品包括服务器电源、通信光电类电源、PC电源、消费电子产品电源等,可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公司拥有专业的电源技术研发团队,拥有全国唯一的企业开关电源技术实验室,具备强大的电源研发和制造能力,在单体功率、转换效率、功率密度等方面技术特点突出,掌握自主安全电源研发技术,是电源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工业类电源产品多年雄踞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品牌,多年坚持国际化、高端化战略并已取得显著成果;消费类电源产品跻身国际一线水平,主要面向国际客户供货。重视研发创新与产品转型升级,业务规模增长率、产品盈利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品质量、市场反馈、客户口碑等逐步向电源行业全球一流企业靠近。

公司拥有较好的园区与房产资源,在优先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前提下,部分房产对外租赁,创造经济效益。中电软件园是长沙市重要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核心聚集园区、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基地;中电长城大厦部分空间聚焦信创产业,构建信创生态链,为信创业务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会计政策变更

单位:人民币元

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及《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16号)的规定,公司按照财政部发布的新收入准则相关规定执行,并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和合并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相应调整。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不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省市的决策部署,勇担社会责任,快速响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迅速构建上下贯通、高效协同、联防共管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应急物资采购、职工防护、支持一线抗击疫情等工作,坚决守住无群体感染事件发生的底线,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成立稳经营保预算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积极筹划复工复产,认真部署落实经营发展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稳住经营总体盘,确保了年度经营任务如期完成。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业务:公司围绕“芯-端-云”生态链丰富、完善、闭合,核心自主安全技术的迭代发展等优势,牢牢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筑牢网信产业安全底座。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长城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加速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从芯片(CPU、关键配套芯片)到端(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平板系列产品)到云(国产化数据中心底座)的生态链建设;新四核一体机、新四核超薄笔记本、FT-2000+互联网服务器、FT-2000+专用服务器等一系列新产品量产上市,基于腾云S2500 CPU的新一代多路服务器产品研制顺利,标志着长城服务器在性能、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已达到顶级水平。加快基于PK体系的数据中心建设,打造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的全国产化云基座,深圳科技园数据中心实现运营,国内首个基于中国长城自主安全基座的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在湖南正式运行,从根本上实现了数据安全。全方位推进产业战略布局,在全国各地密集投资设厂,在 31 个省市设立子公司或业务部,初步实现业务全国布局。依托信创工程,整合整机、行业信息化集成服务与数据中心服务的渠道与资源,多个项目进入央企、金融、交通、能源、运营商等重点行业领域市场。继续保持在非现金金融智能自助领域的领先地位,深耕传统行业市场,突破各区域、农信市场,研究布局网点创新项目,抓住银行网点转型机会点,试点多个信创产品项目,构建PKS在金融业的技术优势。自主安全业务结合战略发展及经营实际需求,持续完善网信产业子集团组织架构搭建,推进市场化引人、用人机制,大力引进市场、管理和技术的高端与复合型人才。

高新电子业务:高新电子主要业务位于武汉,在武汉按下暂停键近半年的情况,公司在后疫情阶段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重点竞标项目的开展,组织力量追赶研发进度,最终实现市场逆势增长,完成全年收入利润目标。优化市场布局,加强市场开拓,在通信业务多个重点市场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新军种市场实现增长,推动PKS体系在特种装备领域升级,开拓办公、数据中心、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等军口自主安全业务,中标了三个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在行业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持续提升海洋信息业务核心能力,加快海洋信息业务发展,推进落实光纤水听器在海底通信、岸基探测领域的配套任务,相关系统获得总体单位的高度认可。

电源业务:加快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步伐,打开国际国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面对疫情造成的市场动荡,多措并举,抢占市场先机。及时抓住市场需求攀升契机,一“企”一策,抢占市场。做强国内大客户业务,订单同比增长41.2%;做大国际业务,抓住家电及数码产品疫情带来的海外机遇,订单同比增长46%;做优主力产品业务,服务器电源收入同比增长50.4%。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协同深圳、南京等地研发中心技术优势,加快向数字化、高端电源产品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机器人替换人工项目,实现规模化应用,提升电源生产线智能制造能力。

园区与物业服务:公司一方面利用园区及物业的优势,聚集信创资源,构建信创生态链;另一方面强化自身的物业服务,降低空置率,积极盘活房产资源,开发优质客户,提升房产物业利用率。在疫情期间,公司积极落实国资委下达的疫情扶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发生较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核心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同时实行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促使产业利润同比增加。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及《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16号)的规定,公司按照财政部发布的新收入准则相关规定执行,并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和合并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相应调整。

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详见年审会计师出具的《会计政策变更情况专项说明的专项报告》。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详见财务报告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中的相关内容。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066 证券简称:中国长城 公告编号:2021-047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及下属公司之间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本公司/中国长城”指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长城”指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

“湖南长城科技”指湖南长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

“中电长城”指中电长城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

“长城电源”指长城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

“湘计海盾”指长沙湘计海盾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

“海盾光纤”指湖南长城海盾光纤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长沙湘计海盾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原电子”指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为湖南长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中元股份”指武汉中元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原电子的全资子公司

“中原电子信息”指武汉中原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为中原电子的全资子公司

“科创智联”指中电科创智联(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原电子的全资子公司

“长江科技”指武汉中原长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中原电子的全资子公司

“长光电源”指武汉长光电源有限公司,为中原电子控股63.41%的子公司

“圣非凡”指中电长城圣非凡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为湖南长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长城香港”指中国长城计算机(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全资子公司

“柏怡国际”指柏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控股71%的子公司

“柏怡香港”指柏怡电子有限公司,为柏怡国际的全资子公司

“中电软件园”指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为中国长城控股70%的子公司

“长城信息”指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为湖南长城科技的控股57%的子公司

“中电财务”指中国电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长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

《全面金融合作协议》,是指经2020年9月18日中国长城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020年10月13日中国长城2020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全面金融合作协议〉调整存贷款额度及延长协议期限暨关联交易的事宜》后,中国长城与中电财务签署的《全面金融合作协议》,该协议中约定中国长城及其下属控制的公司向中电财务取得的综合授信额度及资金结算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有效期三年。在额度期限内,额度可循环使用,但额度内各种授信品种余额合计不得超过综合授信额度金额。具体可参见公司于2020年9月19日披露的2020-078号《关于〈全面金融合作协议〉调整存贷款额度及延长协议期限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和2020年10月14日披露的2020-084号《2020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因使用《全面金融合作协议》项下授信额度所涉及的担保

1、根据下属公司日常资金使用需求,中国长城拟为湖南长城、长城信安、中电软件园、长城信息、长城电源、湘计海盾、圣非凡使用《全面金融合作协议》项下的综合授信额度分别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5,000万元、7,000万元、11,400万元、10,000万元、21,000万元、25,000万元的信用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根据中原电子下属公司日常资金使用需求,中原电子拟为中元股份、长光电源、长江科技、中原电子信息使用《全面金融合作协议》项下的综合授信额度分别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6,000万元、10,000万元、6,000万元、8,000万元的信用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因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涉及的担保

1、基于柏怡香港正常经营业务的流动资金需求,柏怡香港拟通过应收账款质押担保和柏怡国际提供信用担保的复合担保方式向中银香港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200万美元,授信有效期自协议签署日起为期一年;除自身所持的应收账款质押外,柏怡国际为柏怡香港在授信范围内的贷款提供3,500万港币的信用担保。

2、根据湖南长城日常资金使用需求,中国长城拟为湖南长城共用在光大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00,000万元中的80,000万元提供信用担保,期限三年;中国长城拟为湖南长城向农业银行、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建设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分别提供10,000万元、20,000万元、10,000万元、10,000万元、20,000万元的信用担保,前述综合授信期限均为一年,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3、根据湖南长城科技日常资金使用需求,湖南长城科技拟通过中国长城信用担保的方式向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分别申请人民币30,000万元、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一年;中国长城提供全额信用担保,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4、根据中电长城日常资金使用需求,中电长城拟通过中国长城信用担保的方式向农业银行申请人民币3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中电长城拟通过湖南长城科技信用担保的方式向进出口银行申请人民币3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前述综合授信期限均为三年,中国长城和湖南长城科技分别提供全额信用担保,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5、根据长城电源日常资金使用需求,长城电源拟通过中国长城信用担保的方式向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分别申请人民币10,000万元、3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一年;中国长城提供全额信用担保,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6、根据海盾光纤日常资金使用需求,海盾光纤拟通过中国长城提供信用担保的方式向国开行、招商银行申请人民币40,000万元、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向国开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期限为十年,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期限为一年;中国长城提供全额信用担保,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7、根据中电软件园日常资金使用及项目开展需求,中电软件园拟以其全部股东提供信用担保的方式向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国开行分别申请人民币10,000万元、5,000万元、3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向国开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期限为五年,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期限为三年,向建设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期限为一年;按持股比例计算,中国长城需提供的信用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1,500万元,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8、根据长城信息日常资金使用需求,长城信息拟通过中国长城信用担保的方式向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分别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3,000万元、30,000万元、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向交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期限为两年,其余期限均为一年;按持股比例计算,中国长城需提供的信用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4,510万元,保证期间为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9、根据日常资金使用需求,中原电子拟为中元股份、长光电源、长江科技、科创智联共用其在招商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30,000万元中的18,000万元、5,000万元、3,000万元、2,000万元提供信用担保;拟为中元股份在邮储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5,000万元提供信用担保;期限均为一年。

10、根据日常资金使用需求,中元股份拟为中原电子信息共用其在民生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6,000万元提供信用担保,期限一年。

(三)其他

1、2021年4月2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前述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及下属公司之间担保的事项,董事会具体表决情况可参见同日公告2021-042号《第七届董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上述担保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但因公司累计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且当中个别被担保对象资产负债率超过70%,因此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以上担保额度是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根据各自生产经营需要的测算,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公司管理层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额度范围内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进行调剂,在调剂发生时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仅能从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处获得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湖南长城

(1)公司名称: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5年11月9日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湘芸中路天易科技城湖南长城工业园

(5)法定代表人:安绍平

(6)经营范围:电子计算机软件,硬件系统及其外部设备、通讯设备、网络设备、商用机器、智能硬件设备、金融终端设备软硬件及信息网络系统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自营进出口业务。工业机器人、特殊作业机器人的制造;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

(7)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503,050.38万元,净资产为22,657.57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43,333.32万元,净利润9,574.67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95.05%。

2、长城信安

(1)公司名称:深圳中电长城信息安全系统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2年5月14日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中区科发路3号长城电脑大厦1号楼2层

(5)法定代表人:余佳川

(6)经营范围:电子计算机硬件、网络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维护、技术咨询,计算机软件系统设计,计算机软件系统集成,电子计算机硬件、网络设备、通信设备的生产;经营电信业务。

(7)注册资本:人民币27,000万元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50,691.01万元,净资产为23,035.92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0,929.76万元,净利润12,595.80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54.56%。

3、湖南长城科技

(1)公司名称: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7年10月17日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尖山路39号长沙中电软件园10栋1001室

(5)法定代表人:谭敬军

(6)经营范围: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经营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技术咨询;计算机制造;通信设备制造;智慧城市与智慧楼宇信息技术服务;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研发和维护;安全咨询;数据中心产品与系统、计算机外围设备销售;物联网技术研发;电子产品生产;房屋租赁;大数据处理技术的研究、开发;网上读物服务;网上视频服务;网上图片服务。

(7)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0万元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006,226.21万元,净资产为500,253.39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95,812.16万元,净利润48,352.51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50.28%。

4、圣非凡

(1)公司名称:中电长城圣非凡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99年1月8日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鲁疃路5号B栋一层局部及三、四层

(5)法定代表人:牛明

(6)经营范围:互联网信息服务;通信设备研发生产;通信设备、计算机与软件及辅助设备、信息系统集成、机械化设备、声学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整机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金属切割及焊接设备制造;通信系统设备制造;信终端设备制造;工业机器人制造;特殊作业机器人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连续搬运设备制造;导航、测绘、气象及海洋专用仪器制造;计算机零部件制造、计算机外围设备制造、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制造、信息安全设备制造、机械化设备、声学设备、潜水装备制造、物料搬运设备制造;计算机零部件、计算机外围设备、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信息安全设备、机械化设备、声学设备、通信系统设备、通信终端设备、潜水装备、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物料搬运设备、工业机器人、特殊作业机器人、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产品研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地理遥感信息服务;气象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电子产品、针纺织品、金属材料、五金交电;租赁仪器仪表;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施工总承包;劳务分包;专业承包;供应链管理服务;软件开发。

(7)注册资本:人民币18,100万元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71,618.51万元,净资产为63,630.39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3,631.62万元,净利润8,043.50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62.92%。

5、中电长城

(1)公司名称:中电长城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7月28日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尖山路39号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总部大楼201室

(5)法定代表人:宋黎定

(6)经营范围:通信技术、通信终端设备、网络技术、电子产品、电子仪器的研发;计算机制造;通信设备制造;通信技术开发;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仪器仪表、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批发;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服务;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电子产品及配件、金融机具、安防监控、通信设备销售;电子产品设计服务;出售、出租电信终端设备、IP电话设备、互联网设备及其配件,并提供售后服务;通信技术服务;通信技术咨询;数字内容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物业管理;房地产租赁经营;网上读物服务;网上图片服务;网上视频服务。

(7)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30,163.71万元,净资产为30,121.51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21.51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0.14%。

6、长城电源

(1)公司名称:长城电源技术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12月21日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中北高新区钢园北路

(5)法定代表人:于吉永

(6)经营范围:开关电源、检测设备及零部件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类电源零配件(包括服务器电源、PC电源、工业电源、通信电源、区块链电源、安防电源、车载电源、医疗电源、消费类电源、电源适配器、高频变压器、电池检测设备、储能产品、充电器、充电箱、充电宝、机箱)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计算机硬件、计算机外围设备、电源设备、电子专用设备和仪器、工模具、新型电子元器件、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计数器、显示器、仪器仪表及其相关电子元器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高频开关电源设备、电源供应器、电源转换器、直流焊机、不间断电源设备、电力操作电源设备的生产、销售;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开发、销售;家用电器产品及其零部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电源产品安全与电磁兼容的技术开发、测试服务及其相关电子元件和仪器销售;新能源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咨询和销售;电力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相关技术咨询和销售;智能输变电、智能配用电的控制技术开发与设备制造;电站自动化装置、计算机数值控制器、计算机用机柜、电脑伺服器、材料检验仪器和机器、螺线管阀(电磁开关)、电力蓄电池、风力发电变流器、起动器、电动调节设备、放大器、电器连接器、压力开关(电)、主动式电源控制器、升降机操作设备、智能卡(集成电路卡)、压力传感器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道路货物运输;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场地及房屋租赁服务。

(7)注册资本:人民币35,000万元

(8)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49,999.92万元,净资产为34,991.14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4.87万元,净利润-8.86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30.02%。

7、湘计海盾

(1)公司名称:长沙湘计海盾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1年4月11日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下转2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