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22 证券简称:融钰集团 公告编号:2021-014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永磁开关及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与服务业务以及出租办公用房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产品、经营模式及主要业绩驱动因素等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一)全资子公司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

(1)主营业务

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首批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在永磁开关及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产品领域具有多年研发和制造经验的积累。永大电气主要从事永磁开关及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开关产品的营销网络已遍布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能够为客户提供集“售前、售中、售后”为一体的系统化服务。

为迎合当今社会和市场的需求,永大电气对开关柜及低压断路器相关产品进行了标准化升级和优化;对智能断路器系列的研发,符合国家智能电网的发展要求,具有故障的判断、记录、分析和基本的网络互动,可实现电网的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和互动化的要求。

(2)主要产品

永大电气主要产品包括KYN81-40.5(Z)、KYN61-40.5(Z)、GBC-40.5、XYN21-31.5(Z)/D-31.5、KYN28-24、KYN28-12、HXGN-12、GG-1A(F)、XGN-12(Z)、DXG-12、XYN17-12、JYN2-12、KYN2-12、KGN-12等型号高压开关柜;GCS、GCK、GGD、YMNS等型号低压开关柜;ZN73A-12、ZN107-40.5、ZN107-A40.5、ZN114-27.5、YWL-12、YWL-40.5、YDDMB-12、YDZN-24、YDDMB-27.5、YDDMB-24、YDDMB-40.5、YDDMB-A(F)40.5型系列永磁式户内高压真空断路器; ZN73F-12、YDDMB-F12固封极柱系列永磁式户内高压真空断路器;YDD系列电弧炉专用永磁式高压真空断路器;YDDMW系列智能永磁户外交流高压真空柱上开关;YDDLB系列万能式低压真空断路器;EYSF-12、EYSL-12、YDDMF、YDDMC系列永磁式高压真空接触器;YDC1型永磁式低压接触器;ICU4000智能操控装置、KZC-2000开关状态控制器;YZB(W)-12户外箱式变电站。

(3)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永大电气积极改善销售管理模式,销售管理模式由区域管理模式转变成行业管理模式;同时立足于国网公司和五大电力公司,在深耕原有行业基础上,加大清洁能源等相关行业营销,在大行业及大项目上有所增量,将传统优势行业存量市场做细,定期回访保证项目稳定,把项目做实,保证项目的成功率。

(二)公司全资子公司智容科技有限公司

(1)主营业务

公司全资子公司智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江西省工信厅认定的重点省级大数据企业,拥有双软企业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CMMI认证、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等多项行业综合实力资质认证。

(2)主要产品

智容科技致力于大数据应用、征信服务、智慧市场监管及智慧物联网四大业务平台建设,为政企客户提供一流的企业监管、数据分析应用软件及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目前智容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为包括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工商联等在内的多家单位开发了包括南昌市企业监管警示系统、江西省企业信用监管警示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江西省工商数据质量检查评价系统、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监管警示系统、智慧市场监管系统、智慧消防、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网上工商联等多个产品。

(3)经营模式

智容科技的智容政务系统业务采用大客户的项目式、解决方案式销售模式。目前客户主要集中在政府单位(江西省政府、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江西省信息中心、宜春消防等)、市场监管部门及国企(三大运营商等),销售渠道采用直接式销售,即针对客户直接提供一站式,交钥匙服务。

征信服务业务采用两种销售模式,一是针对政府招标采购需要提供的征信报告;二是针对企业需要对外提供的征信报告以及金融机构需要合作企业提供的征信报告。

报告期内,智容科技完成了智慧市场监管平台V3.0的项目研发,并已在江西省地市上线使用;同时,智容科技对三网融合平台产品的功能进行了升级实现了与移动运营商5G短信消息的联调,研发了基于5G短信消息的场景应用。围绕数字经济,中小企业研发了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平台和中小企业平台,并进行了项目落地,未来随着智容科技研发的不断深入,智容科技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收益率预计可能会有所提升。

(三)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租赁(天津)有限公司、融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融钰华通主营业务包括机械设备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集装箱租赁服务;光伏发电设备租赁;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汽车租赁;仓储设备租赁服务;农业机械租赁;蓄电池租赁;住房租赁;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医疗设备租赁;运输设备租赁服务;办公设备租赁服务;房屋拆迁服务;特种设备出租;品牌管理;柜台、摊位出租;花卉绿植租借与代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共享自行车服务。

报告期内,融钰信通主营业务为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相关咨询服务。

报告期内,融钰华通及融钰信通仅维护原有存量业务,暂未开展新的业务。2020 年 6 月 8 日、2020年6月24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融钰信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将全资子公司融钰信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北京盛元同创科技有限公司。自2021年1月起融钰信通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四)全资子公司北京融钰科技有限公司

融钰科技主营业务包括电气、工业自动化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销售电气设备、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报告期内,融钰科技将自有闲置房产出租,取得了一定收入。

(五)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及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1、电气行业

公司的传统业务永磁开关业务属于电气行业大类,而电气行业所属的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制造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作用、重要地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指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催生新业态,培育新形势下电气行业竞争新优势为当前的主要工作。

2、科技创新行业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把创新放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要位置做出部署。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科技创新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对于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科技创新必须立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多维度、多层次驱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上述财务指标与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存在较大差异,主要原因公司报告期内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于2020年第四季度统一对涉及新收入准则调整的收入进行调整所致。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全球宏观环境出现了较大波动和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中美经贸摩擦对全球政治、经济、社会、技术等方面都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还将继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激发超大规模内需市场潜力,这必将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遇,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发展动力。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永磁开关业务及软件产品研发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4,345,046.98元、利润总额-301,614,349.57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124,345.16元。

2020年,公司主要工作如下:

1、主要业务持续稳定发展

传统主营业务方面:2020年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继续以区域结合行业的销售管理模式为主,同时立足于国网公司和五大电力公司,在深耕原有行业基础上,加大清洁能源等相关行业营销。报告期内永大电气致力于24kV 磁悬浮列车专用配电高压真空接触器研制、经济化控制器设计、YDDLB 低压永磁真空断路器全系列升级产品研发、永磁断路器紧急分闸延时重动装置、12KV-1250A 高压永磁智能真空断路器等产品的研发,扩充了产品类别,形成了产品系列化,降低采购成本,同时提升了产品性能,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软件产品研发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智容科技完成了智慧市场监管平台V3.0的项目研发,并已在江西省地市上线使用;同时,智容科技对三网融合平台产品的功能进行了升级实现了与移动运营商5G短信消息的联调,研发了基于5G短信消息的场景应用。围绕数字经济,中小企业研发了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平台和中小企业平台,并进行了项目落地,未来随着智容科技研发的不断深入,智容科技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收益率预计可能会有所提升。

2、重视成本管理,提升内部管控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成本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成本管理体系,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的支出,促使公司各项业务生产经营活动及管理工作合理化、规范化、高效化。同时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加强投资管理,强化对子公司的管控力度,对其各项经营活动进行全面、有效的监督管理,有效提高了公司的对外投资效果,促进子公司规范运营。

3、优化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管理成本,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运营效率和管控能力,公司对自取得营业执照后存在未完全开展经营业务且未产生实质收益的相关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处置,并将部分业务发展缓慢、盈利能力不理想的子公司进行转让。

4、重视人才培养

公司秉承“开放、务实、包容”的发展理念,加强各类人才的引进、发掘和培养。完善培训体系,制定重点培训项目,推动关键岗位人员的储备。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维护人才队伍稳定,优化管理体制和用人机制,加强管理、技术、营销等中高级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未来公司将不断强化人才建设,为公司自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证,同时也为公司带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945.28%,变动比例较大。主要原因系:(1)受新冠疫情、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公司征信大数据软件服务业务营业收入下降,盈利能力下降,公司对其资产组相关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公司联营企业的广告服务业务业绩大幅下滑,公司确认投资亏损,公司对其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3)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部分偿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欠款的计提坏账准备。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其他说明

新收入准则根据公司履行履约义务与客户付款之间的关系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合同资产或合同负债。

本公司按照新收入准则相关规定,于准则施行日进行以下调整:

1.本公司将期末符合条件的预收款确认为合同负债及其他流动负债,对可比期间数据不做调整。

2.本公司软件设计收入由于新收入准则的实行导致收入确认标准发生实质性变化,在原收入准则下,本公司以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新收入准则引入了收入确认计量的“五步法”,并针对特定交易或事项提供了更多的指引,在新收入准则下,本公司以控制权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具体收入确认和计量的会计政策参见附注三、35。本公司根据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20年年初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相关调整项目需调减年初未分配利润19,461,003.01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注1:上述子公司已进行工商注销,自注销日开始不纳入合并范围。

注2:上述子公司系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失去其控制权,自转让日开始不纳入合并范围。

注3:公司通过减资方式退出原下属子公司湖南融钰财中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9月起不纳入合并范围。

证券代码:002622 证券简称:融钰集团 公告编号:2021-011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融钰集团”)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上午10:00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副董事长陆璐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此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韩光、于雷及现任独立董事邱新、姜琳、陈亚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现任独立董事将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股东做述职报告。《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根据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124,345.16元,扣除本期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0元,调整期初未分配利润-19,461,003.01,加调整前年初未分配利润399,793,887.87元,减去应付普通股股利0元,本期末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83,208,539.70元。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除特殊情况外,公司应当实施现金分红并优先采用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应当同时满足如下条件:(1)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在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后,公司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及当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

由于2020年度公司净利润为负,未满足《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条件,且根据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实际情况,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相关项目投资及补充日常运营所需流动资金,保证公司可持续性发展,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司在本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经审议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是依据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立足于未来长远发展战略所作出的决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发展需要,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和长期发展,更好地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该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2020年度董事会提出的利润分配预案的独立意见(详情请见《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六、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财政部于2018年12月7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 》(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并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上述文件的要求,公司对原采用的租赁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审计团队严谨敬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较为熟悉,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同意续聘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续聘期一年。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八、审议通过《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核销资产及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核销资产及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纵利润。公司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核销资产及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制度的有关规定,依据充分,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核销资产及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核销资产及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的有关事项。

《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核销资产及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九、审议通过《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十、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经过董事会秘书康超先生提名,董事会经审议同意聘任姚恒女士(简历请见附件)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姚恒女士的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迎宾大路98号融钰集团

邮政编码:132000

电话号码:0432-64602099

传真号码:0432-64602099

电子信箱:yaoheng@royalholding.cn

十二、备查文件

1、《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20年年度报告》;

5、《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6、《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7、《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

8、《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9、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的专项说明》;

10、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

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姚恒,女,中国国籍,1990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曾就职于青岛致嘉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2016年至今就职于公司证券部。

截至目前,姚恒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核查,其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622 证券简称:融钰集团 公告编号:2021-020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本次股东大会为2020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集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下午14:40

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21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进行投票表决。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投票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7、出席对象:

(1)截至2020年5月14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园七区 19 号楼保利国际广场 T1-2703A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审议《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审议《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审议《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5、审议《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审议《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以上相关议案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规定,公司将就本次股东大会涉及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重大事项的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投票结果。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现任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进行述职。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单位持股凭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4)股东可采用现场登记方式或通过传真(010-85660586)方式登记。异地股东可凭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须在2021年5月20日16:00前送达至本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采用信函方式登记的,信函请寄至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迎宾大路98号融钰集团证券部,邮政编码:132000,信函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以传真或信函方式进行登记的股东,务必在出席现场会议时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并提交给公司。

2、现场登记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园七区 19 号楼保利国际广场 T1-2703A

3、现场登记时间:

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00。

4、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10-85660586或0432-64602099

邮箱:kangchao@royalholding.cn

联系人:康超、姚恒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公司股东参加会议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2、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3、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于会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

4、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1、《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622

2、投票简称:融钰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1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一11:30 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至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本人)参加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由我单位(本人)承担。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本公司/本人对本次股东大会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

投票说明:

1、非累积投票表决时只需在议案右边的 “同意”、 “反对”和 “弃权”中任选一项,选择方式应以在选项下方对应的空格中打“√”为准,不符合此规定的表决均视为弃权。

2、委托人为自然人的需要股东本人签名(或盖章)。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加盖法人单位印章。

备注:

1、本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2、本授权委托书有效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止;

3、委托人为法人,应加盖法人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在证件号码一项中填写营业执照号码。

证券代码:002622 证券简称:融钰集团 公告编号: 2021-012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上午11:00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苗壮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与会监事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根据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124,345.16元,扣除本期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0元,调整期初未分配利润-19,461,003.01,加调整前年初未分配利润399,793,887.87元,减去应付普通股股利0元,本期末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83,208,539.70 元。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除特殊情况外,公司应当实施现金分红并优先采用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应当同时满足如下条件:(1)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在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后,公司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及当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

由于2020年度公司净利润为负,未满足《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条件,且根据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实际情况,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相关项目投资及补充日常运营所需流动资金,保证公司可持续性发展,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司在本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监事会经审议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利润分配及现金分红的有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2020年度盈利状况、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监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的建立和健全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认为:公司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内部控制体系,制定和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并得以有效实施,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和执行的情况。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30日公告。

六、审议通过《关于计提信用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核销资产及确认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下转29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