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易德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华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熊浩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5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2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88089 证券简称:嘉必优 公告编号:2021-025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成立于1985年,2012年3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504室。大信在全国设有31家分支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分所,并于2017年发起设立了大信国际会计网络,目前,大信国际会计网络全球成员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新加坡等17家网络成员所。大信拥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我国最早从事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以及首批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事务所,具有近30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为胡咏华先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大信从业人员总数4449人,其中合伙人144人,注册会计师1192人,注册会计师较上年增加14人。注册会计师中,超过500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

3.业务规模

2020年度业务收入18.32亿元,为超过10,000家公司提供服务。业务收入中,审计业务收入15.68亿元、证券业务收入5.84亿元。2019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165家(含H股),平均资产额174.78亿元,收费总额2.13亿元,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3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超过9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和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大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2018-2020年度,大信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5次,未受到过刑事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2018-2020年度,从业人员中2人受到行政处罚、34人次受到监督管理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签字项目合伙人:伍志超

高级合伙人、注册会计师,具有丰富的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未在其他单位兼职。承办过多家公司IPO、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发行债券审计、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签字注册会计师:丁红远

注册会计师,具有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未在其他单位兼职。承办过多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发行债券审计、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

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刘仁勇

注册会计师,具有丰富的证券业务质量复核经验,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签字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及质量复核人员未持有和买卖公司股票,也不存在影响独立性的其他经济利益,定期轮换符合规定。最近三年,上述人员未受到过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根据审计工作量及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年度审计费用,预计本期审计费用和内控审计费用合计不超过上年度审计费用(40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审计委员会意见

经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能够满足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质要求,同意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 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服务经验,曾先后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鉴证等服务,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要求;具有专业审计工作的职业素养,能够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等有关财务审计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勤勉、尽职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能较好地履行其责任和义务。此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继续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 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议程序充分、恰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且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服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出具的各项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的运行情况。

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 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全体监事认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服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出具的各项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的运行情况。此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继续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 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五)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88089 证券简称:嘉必优 公告编号:2021-026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9日以通讯和现场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和议案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姚建铭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一季度报告编制过程中,未发现公司参与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2021年一季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一季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状况,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

投票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全体监事认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20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服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出具的各项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部控制的运行情况。此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继续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 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投票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88089 公司简称:嘉必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