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911 证券简称:亿田智能 公告编号: 2021-030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亿田智能”)于 2020年12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并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币种:人民币

注: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

二、投资风险分析、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虽然理财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等。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3.公司内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 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39,0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人民币50,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相关购买资料。

特此公告。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