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宝、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静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合并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1.合并利润表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2.合并现金流量表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1-030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上午10:00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宝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会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通过《关于〈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变更后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此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通过《关于公司调增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

由于公司近期资金情况良好,公司同意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从10亿元调增至15亿元(含15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等。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1-033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增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商业银行、券商及其他金融机构

● 现金管理额度及期限: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从10亿元调增至15亿元(含15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等。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 现金管理产品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等。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调增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公司在确保经营状况稳定、财务状况稳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使用资金来源于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投资额度及期限

公司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从10亿元调增至15亿元(含15亿元),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四)理财产品品种

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等;理财产品的相关主体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五)实施方式

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六)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公司本次调增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主动对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该类理财产品列报于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其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三、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董事会授权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均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从而影响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四、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调增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由于公司近期资金情况良好,公司同意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从10亿元调增至15亿元(含15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及其他投资产品等。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调增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是在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并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周转需要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并且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1-034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智博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博科技”)持有公司股份390,123,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0.53%。本次质押后,智博科技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4,208,582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64%,占公司总股本的1.84%。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智博科技的通知,获悉其将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智博科技本次质押的股份未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智博科技本次股份质押用途为为其控股股东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智博科技此次质押股份不会对上市公司控制权构成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质押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1-032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规定执行,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 号一一租赁》(以下统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公司按照财政部的要求,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

1.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以及后续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本次变更后,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于2018年12月7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3. 新租赁准则变更的主要内容包括: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5)根据新租赁准则,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对租入资产按照未来应付租金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并分别确认折旧及未确认融资费用,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

三、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该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变更后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此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四、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

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变更后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此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核查后,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会计准则解释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公司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核查后,发表意见如下: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变更后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此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1-031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上午11:00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参加会议监事4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4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凤侠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通过《关于〈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在对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发表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3.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变更后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此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12 证券简称:七一二 公告编号:临2021-035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天津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发布了《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定于2021年5月19日(周三)下午 15:00-16:30在全景网举办2021年度天津辖区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本次活动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 http://rs.p5w.net)参与本次互动交流。

出席本次“天津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人员有:本公司董事长王宝先生,董事、财务负责人、总会计师陈静女士,董事会秘书马海永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与人员会有调整)。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公司代码:603712 公司简称:七一二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