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图片列表:

【\\172.20.1.240\SystemOpFiles\9171\376\000166\20210429202252_QR12021000..._图片1.jpg】

■■■■■■20210429202252_QR12021000..._图片1.jpg■■■■■■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第一节 重要提示

一、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本季度报告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人。

三、没有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对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四、公司本季度财务会计报表未经审计。

五、本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昊先生,财务总监任全胜女士,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张艳女士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披露本季度报告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元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1.公司H股股东中,非登记股东的股份由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代为持有;

2.上表中,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所持股份种类为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其他股东所持股份种类均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人民币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一)2020年12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黄昊先生为公司总经理。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总经理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21年1月14日,公司完成了法定代表人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变更后法定代表人:黄昊。(请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于2020年12月18日、2021年1月1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2020年12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加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亿元增加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21年3月4日,申万宏源证券完成了有关增加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申万宏源证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7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520亿元。(请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9日、2021年3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于2020年12月28日、2021年3月9日在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2021年1月2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委任公司秘书及授权代理人的议案》,同意委任陈淳女士为公司秘书及代表本公司于香港接收法律程序文件及通知的授权代表,该等委任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霍宝儿女士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秘书及公司授权代理人的职务。霍宝儿女士的辞任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上述委任事项之日起生效。(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于2021年1月29日在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刊登的公司公告)

(四)2021年3月1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聘任徐亮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2021年3月3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委任联席公司秘书和公司授权代表的议案》,委任徐亮先生担任联席公司秘书及公司授权代表。(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6日、2021年3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于2021年3月15日、2021年3月30日在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披露的相关公告)

(五)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

公司于 2019 年2月26日、2019年3月21日分别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宏源恒利(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的额度内,为宏源恒利对外融资提供担保。根据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2021年2月19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支行为宏源恒利办理综合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宏源恒利提供人民币壹亿元整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21年3月12日,公司分别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为宏源恒利办理综合授信业务签署了相关担保合同,为宏源恒利提供人民币计贰亿元整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上对外担保事项及金额均符合公司《关于为宏源恒利(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规定。(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2021年3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于2021年2月22日、2021年3月17日在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披露的相关公告)

(六)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及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事项

2021年3月3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储晓明先生、杨文清先生和黄昊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葛蓉蓉女士、任晓涛先生、张宜刚先生、朱志龙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杨小雯女士、武常岐先生、陈汉文先生、赵磊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候选人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选举。

2021年3月30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徐宜阳先生、陈燕女士、姜杨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并提请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选举。同时,公司工会正在组织开展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监事选举工作,届时选举产生的职工监事将与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于2021年3月30日在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刊登的公司公告)

三、承诺事项

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无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一)证券投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衍生品投资情况

1.衍生品投资情况

2.报告期末衍生品投资的持仓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目前,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所属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和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证券业务。由于证券业务受市场影响较大,因此无法对公司2021年1-6月经营业绩进行准确预测。公司将在2021半年度结束后,依规进行披露。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适用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适用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十一、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情况

注:公司接待上述投资者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

董事长:储晓明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166 证券简称:申万宏源 公告编号:临2021-44

申 万 宏 源 集 团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关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2021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面向专业投资者)(第一期)发行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800号),公司所属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证券”)获准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400亿元的公司债券。(相关情况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告)

2021年4月29日,申万宏源证券完成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2021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发行工作。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人民币45亿元,其中品种一发行规模2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3.45%;品种二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10年,票面利率为4.05%。本期债券登记完成后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双边挂牌交易。

特此公告。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A股股票代码:000166 H股股票代码6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