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傅昌宝、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树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毛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证券代码:605166 股票简称:聚合顺 编号:2021-021

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四号一一化工(2020年修订)》的有关要求,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1年度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如下(均不含税):

一、报告期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二、报告期公司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价格波动情况

(二)主要原料价格波动情况

三、报告期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报告期无其他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以上主要生产经营数据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之用,未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04月30日

证券代码:605166 证券简称:聚合顺 公告编号:2021-022

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

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基本情况

2021年4月28日15:00-17:00,公司通过“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以网络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傅昌宝先生、总经理毛新华先生、财务总监陈树峰先生、董事会秘书姚双燕女士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在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问题及答复如下:

1.公司今年有没有新产品和新业务拓展?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已立项耐高温尼龙,具有抑菌效果的食品包装膜用尼龙,高亲水性尼龙以及高强渔网丝用共聚尼龙等多项新产品立项和研发,企业会一如既往的加大人才投入力度,加大研发经费,争取新产品的早日产业化生产。感谢您的关注。

2.公司在市场方面的开拓有什么计划?

目前,公司建立完整的市场营销体系和客户管理制度,公司营销网络以华东为中心,辐射华北和华南地区;同时,公司积极重视国际市场布局,已建立国际销售部,产品远销欧洲、南美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地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海外的疫情对公司海外业务影响大吗?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替代进口产品为导向,截至2020年末,国内销售额243741.74万元,占比95.83%,国际销售额10602.07万元,占比4.17%。海外的疫情对公司海外业务有一定的影响,但对公司的整体影响不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董秘您好,请问一下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如何?目前公司在国内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排名上?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新常态下,国内经济稳步增长,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我国民用纺丝、工业用丝、尼龙工程塑料、尼龙薄膜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推动我国尼龙6切片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公司在国内聚酰胺6切片市场位于头部企业,享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5.目前国家提出碳中和目标,对公司有哪些方面的利好影响?

感谢您对我司的关注,目前国家提出碳中和目标,给我国制造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与挑战。一方面,将推动行业企业加快绿色转型,加强技术创新;以塑代钢的轻量化节能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对应用领域的碳中和提供支撑。另一方面,行业企业在推进碳达峰的同时,也将快速地压减碳峰值水平,为碳中和作出贡献。

6.董事长您好,公司在做大主业方面有哪些考虑?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结合本公司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以及本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与发展趋势,公司一方面将继续研发生产尼龙6切片材料,在巩固既有产品的优势地位基础上,通过扩大产能、加大研发投入和营销网络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逐步替代进口高端产品、满足国内高端客户的需求,以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发展和巩固市场;另一方面,公司也将在特种尼龙领域,研发与生产新产品,以实现公司产品的多元化、高端化发展,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7.如何提高员工凝聚力和认同感,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形成一只强有力的战斗队伍,发挥更大的效用?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创造条件让让员工体面劳动,安心工作;做好人文关怀和团建活动,充分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党组织与工会的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加强企业凝聚力。公司以人为本,通过技术创新和高效管理,可以挖掘企业的更强内部潜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8.公司有多少家控股子公司?

尊敬的投资者,公司有下述控股子公司:杭州聚合顺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聚合顺鲁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德聚合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聚合顺新材料有限公司。

9.请介绍公司的持续创新能力?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有研发团队58人,占公司员工比重16.67%,同时2020年研发投入7814万,不断丰富产品序列、加大研发投入、改进工艺配方,不断扩大应用领域和市场需求的覆盖程度。研发团队的壮大保证了公司持续的创新能力。

10.公司目前发展的最大瓶颈是什么?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最大的瓶颈是产能不足。因此公司在经营计划中,不断扩大产能,形成规模优势;以尼龙6新材料为基础,尼龙共聚、高端尼龙新材料共同发展,实现尼龙行业领先地位。感谢您的关注!

本次说明会内容具体情况详见“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5166 公司简称:聚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