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桂潮、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廖建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魏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环卫服务业务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环卫服务项目中标项目数10个,年化合同金额2.52亿元,合同总金额17.6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35.30亿元,合同总金额297.46亿元(含项目顺延服务年限合同金额及已中标项目补充合同金额)。报告期内,公司中标的六安市金安区农村环卫一体化运营项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环境卫生事业局采购清扫保洁服务项目、龙岩中心城市环卫一体化新增项目服务类采购项目均已接手运营;海口市临高县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进入筹建阶段。

2、环卫装备业务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环卫装备总销量1,797辆,其中,环卫创新产品和中高端作业车型销量为1,194辆,占总销量的66.44%;新能源环卫车辆销量53辆,占总销量的2.95%;小型智能环卫装备向市场推广,销量30台,占总销量的1.67%。

3、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实施进展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累计使用54,753.98万元(含永久补流资金),未使用募集资金净额16,943.04万元,加上累计收到的理财收益、银行存款利息并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为3,430.4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20,373.44万元。

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环卫服务研究及培训基地项目”已经结项;“环卫装备综合配置服务项目”尚在建设中,截至报告期末,该项目已经投入使用募集资金29,952.48万元。

4、2020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实施进展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合计为4,188,060股,已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1%,最高成交价为19.94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5.31元/股,成交总金额为74,988,650.00元(不含印花税、交易佣金等交易费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21-044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9:30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为定期会议,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其中现场出席会议的有5人,公司董事王东升因工作原因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桂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设备租赁公司的议案》。

为了发挥公司环卫装备制造的优势,促进环卫装备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同意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福龙马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核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范围:机械设备租赁;其他未列明的机械与设备租赁;二手车辆租赁及销售;专用设备修理;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技术咨询;财务咨询等。(以最终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授权公司经营层经营层委派上述全资子公司经营团队具体人员并签署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相关的协议、法律文件及其它与项目的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21-045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10:30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为定期会议,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短信和微信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沈家庆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规定,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一一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2016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及其它相关要求,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在发表本审核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3686 公司简称:龙马环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