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509版)

为保持2021年度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正常运行,拟继续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与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同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其2021年度审计报酬事项。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临时公告《福建高速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5)。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提名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鉴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董事会同意提名程辛钱先生、史秀丽女士、侯岳屏先生、徐梦先生、连雄先生、杨杰先生、何高文先生、林兢女士、刘宁先生、吴玉姜女士、陈建华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林兢女士、刘宁先生、吴玉姜女士、陈建华先生为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会同意将上述候选人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上述候选人简历附后。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福建高速股东回报规划(2021-2023年)》。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福建高速股东回报规划(2021-2023年)》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五、审议通过《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六、审议通过《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适时发出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临时公告《福建高速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6)。

十九、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正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此外,本次董事会还听取了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以上议案二、三、四、五、六、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30日

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一、董事候选人

程辛钱先生:196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福建省交通厅基建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福建省交通厅计划处副处长、调研员,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处处长。现任本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福建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史秀丽女士: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注册会计师,法学硕士。曾任招商局华建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副处、专职监事,中共中央企业工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专职监事。现任招商公路总法律顾问、纪委书记,兼任诚坤国际(江西)九瑞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招商局亚太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招商局雄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长,招商中铁控股有限公司监事,招商平安基础设施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天津)有限公司监事,招商局公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监事,招商局公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监事。

侯岳屏先生:1977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助理会计师。曾任湖北鄂东长江公路大桥有限公司监事、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会计、北京同仁堂麦尔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等职。现任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兼任广西五洲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徐梦先生: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曾任福建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办公室科员,福建省交通厅办公室科员、副主任科员,福建省交通厅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路段合作公司管理处副处长,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处(法律和审计事务处)处长。现任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连雄先生:196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曾任福建古田公路段会计、财务股长,福建福安赛岐渡站会计,宁德公路段征收站站长兼会计,宁德公路分局审计科副科长,宁德地区公路局审计科副科长、科长,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师,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经理、财务总监,罗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筹备处成员,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处副处长。现任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

杨杰先生:197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干部,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处副科长、科长、副调研员、副处长。现任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处处长。

何高文先生: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经济师。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光泽县支行科员、副股长,本公司证券部副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现任本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

吴玉姜女士:196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律师。曾任福建司法学校学生科科长、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主任。现任福建闽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林兢女士:1966年4月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8月开始任教于福州大学。现任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担任福建省审计学会理事、福建省创新基金财务专家、福建省高级审计师评审专家、福建省经贸委项目评审财务专家、福建省高级会计师评审专家,兼任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刘宁先生:1967年9月出生,硕士学历。曾任福州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系团委书记,福州大学法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兼任北京观韬中茂(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陈建华先生:1958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曾任福建省企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福建中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兼证券部经理,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福建福农生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福建省众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福建省君周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山红(福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证券代码:600033 证券简称:福建高速 编号:临2021-002

债券代码:163751 债券简称:20闽高01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以专人送达和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关于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应到监事7人,实到监事4人,监事会主席黄晞女士、监事沈锦洪先生和方晓东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分别委托监事陈建忠先生、黄开青先生和叶国昌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陈建忠先生主持,经出席会议的监事认真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2021年度财务预算预案》。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了保证分红政策的延续性,公司拟以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2,744,4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本次派发红利总额为274,440,000.00元。

监事会认为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严格履行了现金分红决策程序。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内外部因素、公司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未来资金需求,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长期利益,同意本次利润分配预案。

五、审议通过《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认为:1、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六、审议通过《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全文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发布的临时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3)。

七、审议通过《关于提名第九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鉴于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监事会同意提名陈建忠先生、高莹女士、余根华先生、叶国昌先生为第九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已选举沈锦洪先生、方晓东先生、黄开青先生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以上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八、审议通过《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已根据实际情况和管理需要,建立健全了完整、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所建立的内部控制制度贯穿于公司经营活动的各层面和各环节并有效实施。董事会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全面、客观地反应了公司在2020年度内部控制方面的实际情况,公司对纳入评价范围的业务与事项均已建立了内部控制,并得以有效执行,达到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不存在内部控制重大及重要缺陷。《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九、审议通过《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十一、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对《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审核意见如下:1、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以上议案一、二、三、四、五、七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职工监事简历

一、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陈建忠先生: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曾任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干部,福建省交通厅基建引进处干事、科员、计划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处副调研员、副处长。现任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

高莹女士:1988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曾任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证券事务经理。现任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董事会办公室) 高级经理,兼任四川成渝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监事。

余根华先生: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曾任福州市公路局设计室财务,福州京福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审计处副主任、主任,南平浦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主任、副总经理,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现任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处(法律和审计事务处)副处长。

叶国昌先生: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福州港务局劳动工资科科员、副科长、科长,福州港集装箱公司劳工科科长、团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福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教育部经理,福建省砂石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福建省交通运输(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部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现任福建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二、职工代表监事

方晓东先生: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曾任福建日报社编辑,福建经济报社总编室副主任,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秘书、副科长、科长、副主任、主任。现任福建省福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本公司职工监事。

沈锦洪先生:196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曾任福建省上杭公路段副段长,福建省上杭公路分局局长,龙岩漳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龙岩管理分公司党委书记,龙岩漳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党委书记。现任福建泉厦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本公司职工监事。

黄开青先生:1971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工程处助工,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养护处助工、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福建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福建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本公司职工监事。

证券代码:600033 证券简称:福建高速 编号:临2021-004

债券代码:163751 债券简称:20闽高01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2020年12 月31 日总股本为基数。

●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根据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出具的2020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273,420,152.17元(母公司),按《公司章程》的规定,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27,342,015.22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400,753,406.25元,减去2020年公司实施分配的2019年普通股现金股利137,220,000.00元,截止报告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509,611,543.20元。

为了保证分红政策的延续性,考虑股东利益和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公司拟以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2,744,4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本次派发红利总额为274,440,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1,235,171,543.20元结转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项利润分配预案提交本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股东回报、公司经营和资金需求等实际情况,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以及《股东回报规划(2018-2020年)》中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分配方案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合规性。我们同意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严格履行了现金分红决策程序。公司 2020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内外部因素、公司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未来资金需求,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长期利益,同意本次利润分配预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当前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未来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特此公告。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