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叶继革、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谭亮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娄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 单位:元

2、利润表变动情况 单位:元

3、现金流量表变动情况 单位:元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于 2019年7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鄂证调查字 201904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构成信息披露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股票将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暂停上市或其他处理情形的风险。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3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编号:2019-056号)、于 2020年11月11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证监局〈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编号:2020-130号)。

2、因战略转型期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向中珠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出售所持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阳江市浩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郴州高视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深圳广晟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铜川市鸿润丰煤业有限公司70%股权等,导致中珠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对公司形成资金欠款剩余款合计47,296.81万元(具体金额以还款时点计算为准)。

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除不断积极督促中珠集团履行还款义务外,公司就上述剩余欠款中因转让广晟置业70%股权形成的债权59,268,405.64 元及其相应利息向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并于2020年5月8日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2020)粤 0402民初5290号),截至目前,尚未判决;公司就上述欠款中因广晟置业欠中珠正泰款项形成的债权134,800,000元及其相应利息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并于2020年5月8日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2020)粤04民初54号),经珠海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公司一审胜诉。详见公司于2020 年1 月2 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还款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 号)、于2020 年5 月15 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0 号、2020-041 号)、于2021年4月15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司法拍卖优先受偿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号)。

3、因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公司被强制执行金额195,467,115.02 元。为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公司行使追偿权,于 2020 年4月13日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并于 2020 年4 月26 日收到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2020)粤 04 民初47 号)。上述诉讼已判决,公司胜诉。截止目前,潜江 中珠已累计偿还公司10,010万元,剩余约9,502.04万元尚未偿还。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9日、2020年11月27日、2020年12月3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子公司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还款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132号、2020-134号、2020-137号)。

4、2018年11月19日,杭州上枫投资合伙企业(普通合伙)、杭州忆上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就与公司“浙江爱德医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事宜,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称因与公司股权纠纷,请求判令解除合同并没收定金5,000万元,公司于 2018年12月21日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反诉,2019年11月19日公司收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18)浙民初67号),一审败诉。公司已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已开庭,截止目前,二审已判决,公司败诉。

5、截止本披露日,中珠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42,992,8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2.193%;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52,324,8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且一体集团目前处于破产清算阶段,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为其一级管理人;一体集团的一致行动人一体正润持有公司股份66,458,3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35%;一体集团的一致行动人金益信和持有公司股份9,490,99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6%;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72%。公司已就相关情况向中珠集团、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一体集团破产管理人发函询问,截止目前,尚无法判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化。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4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二大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46号)。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1、因战略转型期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控股股东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交易出售子公司股权形成历史往来欠款,初始本金为 98,943.7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因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已偿17,281.87万元,剩余本金及利息合计为 88,771.45万元;2019 年 5月,中珠集团及关联方通过现金偿付38,034.00万元,剩余50,737.45万元;经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19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中珠集团还款计划为: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2亿元,2020 年6月30日前偿还剩余部分,若2019年年底前资产处置或资金回笼进展顺利,中珠集团将提前清偿完毕。截止 2019 年12月31日,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未偿还2019年12月31日到期的2 亿元欠款。详见公司于 2020 年1 月2 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还款情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号)。

截止目前,公司已收回优先受偿款3,440.64万元,尚剩余47,296.81万元欠款未归还(尚未统计后期利息及相关费用)。除不断积极督促中珠集团履行还款义务外,公司已通过司法途径就部分欠款展开追偿。

2、公司与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金益信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 年 9 月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以及于 2016年1 月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二)》,鉴于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17 年度未完成承诺业绩。为保护上市公司利益不受损失,公司向深圳中院递交《民事起诉状》,深圳中院对上述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向公司送达《民事判决书》((2019)粤03民初722号)。一体集团、一体正润、金益信和在收到深圳中院《民事判决书》后,就补偿利润差额的方式问题、资金占用费问题、律师费问题、一审程序是否违法问题等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2020年11月2日,广东高院出具《民事判决书》((2020)粤民终1742号),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20年12 月16日,公司向深圳中院递交《执行申请书》,深圳中院于 2021年1月11日发来《案件受理通知书》((2021)粤03执210号)已立案执行。

鉴于一体集团已破产清算,中珠医疗及子公司一体医疗、中珠租赁已向破产管理人提出债权申报,其中中珠医疗债权申报金额2,8267.93万元,一体医疗债权申报金额191.40万元,中珠租赁债权申报金额3,861.44万元。截止本报告披露日,一体医疗已收到《债权审查结论通知书》,管理人对一体医疗申报的债权不予确认。中珠医疗及中珠租赁的债权申报尚未确权。详见公司于2020 年4 月14 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 号)。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1-060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集与召开情况

1、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3日以电话、传真或邮件送达方式通知各位监事。

2、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收监事表决票3张,实收监事表决票3张,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决议内容及表决情况

经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为:同意3人,弃权0人,反对0人。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正文。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的有关要求,我们作为公司监事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及相关议案后认为:

1、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之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信息披露及保密规定的相关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保证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1-059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集与召开情况

1、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4月23日以电话、传真或邮件送达方式通知各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2、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到董事6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正文。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简称:*ST中珠 证券代码:600568 公告编号:2021-061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号一一房地产》、《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一一医药制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的要求,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现将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营业务分析

单位:元

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88,534.23元,总体较上年同期下降29.61%,主要原因为房地产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医药板块本期与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医疗中心合作本期收入略有增长。

1、本期医疗器械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35%,基本持平。

2、本期医疗中心合作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3.80%,主要为本报告期医疗中心合作业务提升所致。

3、本期医药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8.29%,主要为公司所在地去年受湖北疫情影响停业,导致去年同期收入较少。

4、本期医院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7.86%,基本持平。

5、本期融资租赁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9.51%,主要为公司调整战略方向,逐步收回投资减少所致。

6、本期房地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74.14%,主要为房地产板块受业务周期性影响大幅减少。

二、报告期内房地产销售情况

上述经营数据来源于公司内部统计,且未经审计,仅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使用,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568 公司简称:*ST中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