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军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俊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昭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李军旗

日期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1138 证券简称:工业富联 公告编号:临2021-027号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4月24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9日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区科苑大道与学府路交汇处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44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并作出本董事会决议。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会议由李军旗董事长主持召开,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下列议案:

一、关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6票,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关于续聘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6票,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负责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等情况确定2021年度审计费用。该议案已经获得全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9号)。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于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6票,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Cloud Network Technology Singapore Pte. Ltd.计划向银团申请的不超过5亿美元的贷款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独立董事就此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0号)。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关于修订《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6票,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使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符合最新监管要求,规范公司信息披露行为,加强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公司同意对《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1138 证券简称:工业富联 公告编号:临2021-029号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永道中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2.人员信息

注:以上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

3.业务规模

4.投资者保护能力

5.诚信记录

普华永道中天及其从业人员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以及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普华永道中天也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行政监管措施。普华永道中天四名初级员工因其个人投资行为违反独立性相关规定,于2019年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其个人出具的警示函,上述个人行为不影响普华永道中天质量控制体系的有效性或涉及审计项目的执业质量,该四名人员随后均已从普华永道中天离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行政监管措施不影响普华永道中天继续承接或执行证券服务业务和其他业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就拟聘任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的2021年度审计机构,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张津先生、质量控制复核人王笑先生、签字注册会计师高文俊先生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3年亦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20年度普华永道中天审计费用(含内控审计)1,080万元,与上期费用持平。审计费用系以普华永道中天提供审计服务所需工作人日数和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为依据。工作人日数根据审计服务的性质、风险大小、繁简程度等确定;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根据执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等分别确定。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在选聘会计师事务所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普华永道中天进行了充分了解,认为其具备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格。在担任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机构期间,普华永道中天坚持独立审计原则,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切实地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表现出良好的执业操守和职业素质,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事务所和项目成员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独立性的要求,近3年亦无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或自律监管措施记录。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作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事前认可

普华永道中天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经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其在为公司提供服务期间,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有关财务审计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同意继续聘任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并将该议案提交给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独立意见

普华永道中天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有丰富的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公司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相关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4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聘请普华永道中天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等情况确定2021年度审计费用。

(五)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1138 证券简称:工业富联 公告编号:临2021-030号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Cloud Network Technology Singapore Pte. Ltd.(以下简称“CNT SG”)

●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为CNT SG向银团申请三年期不超过5亿美元(含)的贷款进行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被担保人已实际提供担保的余额为6亿美元(按2021年4月29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6.4715折算,为3,882,900千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对外担保逾期事项。

● CNT SG资产负债率高于70%,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4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为进一步拓宽公司境外融资渠道、调整并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公司全资子公司CNT SG计划在境外向银团申请三年期不超过5亿美元的贷款(以下简称“银团贷款”)。为支持该贷款业务的顺利开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就上述银团贷款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同时,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与本次为境外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相关的事宜。因CNT SG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2、关键财务数据

单位:万美元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与银行签订担保协议,最终结果以与银行签订的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行为是为进一步拓宽公司境外融资渠道、调整并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的控制和防范风险。

独立董事认为:CNT SG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经营稳定,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本次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情况,未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为CNT SG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总额为6亿美元(按2021年4月29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6.4715折算,为3,882,900千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73%,除上述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也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公司代码:601138 公司简称:工业富联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