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东宁、行长杨书剑及首席财务官梁岩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注: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的要求确定和计算。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北银优1(360018)

单位:股

北银优2(360023)

单位:股

2.4 流动性覆盖率指标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2.5资本构成及变化情况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以上数据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

2、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核心一级资本-核心一级资本扣减项。

3、一级资本净额=核心一级资本净额+其他一级资本-其他一级资本扣减项。

4、资本净额=一级资本净额+二级资本-二级资本扣减项。

5、本集团符合资本充足率并表范围的附属公司包括:北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延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文成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马龙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西山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石屏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新平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元江北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6杠杆率情况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2.7 总体经营情况概述

截至3月末,本公司资产总额3.0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52%;存款总额1.6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33%;贷款总额1.63万亿元, 较年初增长4.08%。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2.6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98亿元,平均总资产收益率(年化)0.9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年化)13.47%,成本收入比18.33%,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不断夯实全面风控体系,提升前瞻防控能力,截至3月末,本公司不良贷款率为1.46%,较年初末下降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26.03%,较年初提升10.08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与拨备水平整体平稳。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张东宁

日期 2021年4月28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1169 公司简称:北京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