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中金公司”,连同子公司统称为“本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报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未有董事对本报告提出异议。

1.3 公司负责人沈如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劲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田汀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报告期”、“本报告期”或“本期”指2021年1-3月。

1.6 本报告所载的若干金额及百分比数字已作出四舍五入。因此,若干表格内所示的算术结果未必为列示在其之前的数字计算所得。若出现算术结果与所列数字计算所得不符,均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

1.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公司1,936,155,680股A股,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公司2,734,800股A股。

2. 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为公司H股非登记股东所持股份的名义持有人,其持股比例已相应扣除Tencent Mobility Limited及Des Voeux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登记在其名下的股份。

3. Tencent Mobility Limited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4.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为沪股通投资者所持公司A股股份的名义持有人。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1.2 公司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股权融资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无重大股权融资。

3.2.2 债务融资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新增债券融资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共发行542期收益凭证,累计发行规模人民币12,367.47百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本集团收益凭证本金余额为人民币21,298.64百万元。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共发行8期融资票据,累计发行规模204.90百万美元及10.00百万港元。截至本报告期末,本集团美元融资票据及人民币融资票据的本金余额分别为830.20百万美元及人民币20.04百万元。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集团境外子公司美元借款及人民币借款余额分别为405.33百万美元及人民币111.00百万元。

3.2.3 重大诉讼及仲裁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无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3.2.4 收购事项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无重大收购事项。

3.2.5 或有事项

本集团开展业务过程中存在因诉讼、仲裁或监管调查而导致经济利益流出本集团的风险。本集团依据企业会计准则评估后认为上述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较低。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集团不存在对合并财务状况具有重大影响的未决或有事项。

3.2.6 营业网点变更情况

1、中金公司

报告期内,本公司完成1家证券分公司/营业部注册地址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2、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财富证券”)

报告期内,中金财富证券完成10家证券分公司/营业部名称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中金财富证券完成11家证券分公司/营业部注册地址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1995 公司简称:中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