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胡永恒、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范东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志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应收票据

应收票据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增加11,819,674.97元,增幅55.44%,主要系本期销售额增加,同时已质押应收票据增加的影响所致。

2.应收款项融资

应收款项融资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增加50,839,531.40元,增幅122.87%,主要系本期销售额增加,同时增加未质押应收票据影响所致。

3.合同资产

合同资产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减少17,024,913.95元,减幅82.25%,主要系完成前期销售合同、质量保证金减少的影响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

其他流动资产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增加6,515,976.22元,增幅25.68%,主要系公司增值税本期留抵税额增加影响所致。

5.其他非流动资产

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减少2,052,914.81元,减幅23.12%,主要系预付工程款和设备款减少影响所致。

6.短期借款

短期借款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增加44,764,680.56元,增幅27.94%,主要系短期借款在一季度增加影响所致。

7.应付票据

应付票据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增加58,584,822.34元,增幅21.73%,主要系因采购额增加开具票据增加影响所致。

8.长期借款

长期借款期末金额较期初金额增加37,706,455.41元,增幅24.32%,主要系公司本期新增长期借款影响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11,015,104.91元,增幅58.54%,主要系公司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影响所致。

2.营业成本

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41,997,774.1元,增幅75.02%,主要系公司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销售收入增加相应的影响所致。

3.销售费用

本期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7,787,545.31元,减幅34.30%,主要系本期运费重分类到营业成本中但上年同期未重分类所致。

4.管理费用

本期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1,575,845.05元,增幅23.54%,主要系本期疫情缓解社会统筹保险恢复征收影响所致。

5.研发费用

本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3,142,353.10元,减幅21.80%,主要系公司上年同期产生的公告实验费等费用本期暂未发生影响所致。

6.财务费用

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23,098,447.87元,减幅338.29%,主要系银行借款减少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减少,同时公司本期收客户还款增加利息收入所致。

7.信用减值损失

本期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30,164,188.08元,减幅59.68%,主要系公司本期因收回客户还款而相应转回信用减值损失影响所致。

8、所得税费用

本期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8,729,573.76元,减幅52.44%,主要系公司本期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影响所致。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金额减少218,644,211.64元,主要系因销售量增加而购买材料等支付的现金增加较多的影响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金额减少202,570,485.14元,主要系公司在上年同期收到转让老厂区地块一款项,但本期无此类业务。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金额减少52,649,390.45元,主要系本期取得银行借款比上年同期少的影响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303 公司简称:曙光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