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10 证券简称:黑牡丹 公告编号:2021-029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召开了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以下简称“本次说明会”)。本次说明会以网络方式召开,就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网络在线互动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4月2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的预告公告》(详见公司公告2021-027)。

2021年4月29日15:00-16:00,公司董事长戈亚芳女士、总裁葛维龙先生、财务总监陈强先生、董事会秘书何晓晴女士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

在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1:请问董事长,公司2020年业务实现哪些重大突破?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公司新基建业务收入比重持续提升,营收占比已达19.46%,艾特网能在业务拓展和产品研发方面均实现突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新型城镇化建设业务保持稳定业绩增长,同时公司加强了产业链分工协作,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问题2:请问艾特网能在20年有哪些重要进展?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艾特网能在行业应用、通信运营商、互联网公司、IDC运营服务商等数据中心细分领域的销售均实现了较大增长;和腾讯、阿里、京东、快手、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抓住运营商节能减排需求,在氟泵改造、室外机集中冷凝改造等方面实现了销售业绩的突破;拓展了数据中心一体化交付业务,从设备供应商向下游延伸,进入了机电集成业务领域,年内中标廊坊云风数据中心、东莞光泰数据中心等项目;将现有技术平台开发的产品用于工业用户领域也实现突破,产品系列不断丰富,规模化应用于多种新能源场景中。同时为满足未来发展需求,艾特网能在中山市东镇60余亩的自购厂区正式全面投运、成立深圳市艾特网能电能有限公司扩大UPS供配电类产品的品类和产能、竞拍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工业地块作为艾特网能光明总部基地。谢谢!

问题3:以及公司对艾特网能的整合情况如何?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自2019年12月公司完成对艾特网能的并购以来,双方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基本一致,充分发挥各自平台及专业优势,协同发展。2020年,公司围绕将艾特网能打造成为“自内而外,卓越的数字能源基础设施专家”的长期目标,导入黑牡丹作为产业控股集团的资源和能力,充分发挥艾特网能在技术能力、行业口碑等方面的优势,凭借团队的奋进,在业务拓展和产品研发方面均实现突破,超额完成了2020年业绩承诺。同时,通过举办“艾青”人才交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艾特团队融入感。2021年公司将继续以艾特网能为基点,加大在该领域的资源投入、补强短板,全力做强新基建业务板块,具体围绕数据中心设备业务、工业业务、一体化交付业务、服务销售四大方向持续积累并力求突破。谢谢!

问题4:公司和印度是否有贸易?近期影响如何??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和印度无直接贸易。谢谢!

问题5:能否简要介绍下公司未来发展思路?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以打造“以新基建为鲜明特色,主业清晰、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控股集团”为发展规划总体目标,以“品牌引领、创新驱动、深化转型、提质增效”为关键词指引,坚持“做强新基建业务、做优新型城镇化建设业务、做精纺织服装业务”三条业务发展主线,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深化转型。谢谢!

问题6:公司未来大力发展新基建业务后,如何规划老基建城镇化建设业务?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未来将持续做优新型城镇化建设业务,坚守“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定位,以“优品质、优服务、优结构、建铁军”为主线,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营造品质标杆。业务上整合产业链优势,通过业务联动实现服务延伸,积极配合常州高铁新城建设,开辟市政业务新市场。抓好产品研发创新,积极探索包括乡村振兴、健康产业在内的新业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机制,优化运营模式,提升内部管理效能。房地产业务聚焦“品质地产”,提高产品和服务精致程度,探索“房地产+”可行性,打造差异化产品;认真做优城建业务,提供投建运的综合运营服务,打造一支城投建设铁军。谢谢!

问题7:还想请问下,艾特网能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谢谢!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艾特网能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

1.创新节能技术优势:尤其在自然冷蒸发冷、预制化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国家设定了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远大目标,5G、大数据中心等领域能效提升迫在眉睫,艾特网能自主研发的新型蒸发冷热管冷机空调系统集成了氟侧自然冷、蒸发自然冷、变频变容量供冷等多项技术,可实现包括南方炎热地区在内的全国区域数据中心全年综合制冷因子CLF<0.12,在南方炎热地区多个数据中心的实际应用中也实现了平均PUE值<1.25的节能目标。

2.网能产品解决方案齐整,UPS等电能产品逐步补强。

3.营销体系竞争力优势。

4.较强的品牌优势:艾特网能依靠其厚积薄发的技术迭代及研发创新能力、严谨系统的产品质量管控及众多应用行业的成功案例,使“艾特网能”品牌在行业内得到了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浪潮、联想等著名企业,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中国人寿、平安集团、四大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及相关行政管理机构等客户的认可与信赖。

5.团队优势:核心成员大多拥有多年业内国际知名企业的工作经历,对市场、技术、行业、趋势具有深刻理解力、方案解决能力及持续研发能力。谢谢!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交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10 证券简称:黑牡丹 公告编号:2021-030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

融资券发行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11月14日,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详见公司公告2018-063)。

2019年9月1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的公告》,根据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9〕SCP318号),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详见公司公告2019-069)。

2021年4月27日-2021年4月28日,公司发行了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21黑牡丹SCP001”;代码:012101741)实际发行总额为人民币6.5亿元,期限为270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3.55%,主承销商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款人民币6.5亿元已于2021年4月29日到账。

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的有关文件详见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和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

特此公告。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