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的更正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81 证券简称:ST辅仁 公告编号:2021-023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

披露了《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因工作人员失误,现将原公告更正如下:

原公告为: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自 2020 年担任本公司年审机构以来,一直忠于职守,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其工作态度和质量均能够得到公司管理层和相关人员的认可,同时也对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公司规范运营提供了专业的支持。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为本公司连续提供审计服务 1 年。

更正后公告为: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自 2020 年担任本公司年审机构以来,一直忠于职守,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其工作态度和质量均能够得到公司管理层和相关人员的认可,同时也对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公司规范运营提供了专业的支持。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为本公司连续提供审计服务 1 年。

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

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81 证券简称:ST辅仁 公告编号:2021-024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10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 公司股票交易能否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审核确认,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公司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第一项“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事项”,第三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 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5,869,773.34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2,868,370,935.70元。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因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13.2.4条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20年6月29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A股股票简称由“ST辅仁”变更为“*ST辅仁”。

二、公司 2020 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情况

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为本公司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999,049,574.42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890,517,585.12元, 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85,869,773.34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2,868,370,935.70元。

公司《2020 年年度报告》已经在 2021 年 4 月 28 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三、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公司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0 年 12 月修订)》第 13.9.1 第一项“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事项”、 第三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一)公司因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事项,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事项尚未解决,尚有占用余额为 168,772.81 万元。

(二)公司因存在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事项,截至本公告披露日, 该事项尚未解决,尚有违规担保余额为 174,695.17 万元。

(三)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出具了否定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四、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0 年 12 月修订)》相关规定进行排查,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同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0 年 12 月修订)》第13.3.7条相关规定,公司符合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鉴于以上原因,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10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将根据该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