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屈晓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茅宜群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产业经营方面

1、创新地产

(1)适时补充优质土地资源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控股子公司地产集团通过市场竞拍方式取得江苏省常熟市2021B-001号宗地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常熟市滨江新市区江洲路以南、江南大道以东、青春路以北,土地面积37,045平方米,容积率2.0-2.3,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成交总价46,963.1251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竞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

(2)深化龙头企业战略合作

报告期内,公司与禹洲、融创成立合作公司苏州新禹融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位于生命健康小镇的配套住宅项目(苏地2020-WG-81号地块)。该项目位于高新区枫桥街道莲花峰路以南、龙池路以西,项目地块面积79,612平方米,容积率1-1.01,由安徽烨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竞得,成交总价119,048.2125万元。合作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高新产业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40%股权。

公司与越秀、建屋、华发成立合作项目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大正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民胜路北、兴浦路东的苏地2020-WG-64号宗地。该地块面积43,458.36平方米,容积率2,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成交总价175,951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合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公司持有其30%股权。

2、节能环保

报告期内,环保集团与江苏省环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设立合作平台公司,共建EOD模式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探索环保产业发展新路径。截至本报告期披露日,设立平台公司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3、非银金融与产业投资

为推动公司产业投资规模的提升,更好发挥投资板块对于公司转型的抓手和纽带作用,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苏州高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基金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目前正在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4、盘活存量资产,聚焦转型主业

为抓好转型主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子公司旅游集团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苏州乐园浒关酒店的相关资产。本次资产出售的事项已于2021年一季度完成,成交价格5,043.37万元,由此产生的资产处置收益约800万元(以2020年度经审计数据为准)。

二、项目招商方面

设立上海办事处,加强项目招引

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充分利用上海市的人才和产业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办事处以切实发挥招商窗口和资源桥梁作用,促进沪苏产业协同和产学研合作,培植产业发展新动力。

三、资金管理方面

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为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公司于2021年4月1日成功发行“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1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1苏新01”,债券代码175920)。债券规模8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3.85%。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代码:600736 公司简称:苏州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