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965 股票简称:中国汽研 编号:2021-029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重庆凯瑞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凯瑞传动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凯瑞测试装备有限公司、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总金额:15,500万元

●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2,165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止公告日,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6月10日,本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分别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特种车)、重庆凯瑞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动力)、重庆凯瑞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传动)、重庆凯瑞测试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装备)、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网联)提供不超过4,5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1,000万元的担保。

2021年6月10日,本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凯瑞特种车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

以上担保授权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178.11万元

注 册 地:重庆市双桥经开区天星大道9号

法定代表人:尚游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经营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专用汽车的生产、销售(按工信部规定的事项和期限从事经营);专用汽车的开发及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新能源专用汽车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销售汽车零配件、汽车、钢材、机械装备及器材;市政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机电设备;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有专项管理规定的按规定办理)。(以上经营范围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许可或审批后方可经营)软件开发(除依法经营须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凯瑞特种车资产总额29,182万元,负债总额20,084万元,资产净额9,098万元。凯瑞特种车2020年实现收入47,362万元,净利润744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凯瑞特种车资产总额35,823万元,负债总额26,490万元,资产净额9,333万元。凯瑞特种车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0,874万元,净利润235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二)重庆凯瑞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注 册 地:重庆市北部新区经开园长福西路6号3幢

法定代表人:陈强

经营范围:开发、制造、销售:燃气汽车零部件、燃气汽车发动机、发动机零部件、通用机械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船舶零部件、汽车零部件以及技术服务、试验检测;销售:汽车(不含九座及以下乘用车)、钢材、机电产品、高压容器瓶;货物进出口业务;汽车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凯瑞动力资产总额13,021万元,负债总额5,363万元,资产净额7,658万元。凯瑞动力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132万元,净利润914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凯瑞动力资产总额11,569万元,负债总额3,566万元,资产净额8,003万元。凯瑞动力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168万元,净利润346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三)重庆凯瑞传动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1,184.19万元

注 册 地: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园长福西路6号

法定代表人:欧家福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检验检测服务,铁路机车车辆维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铁路机车车辆配件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高铁设备、配件制造,齿轮及齿轮减、变速箱制造,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液力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石棉制品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电工器件制造,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制造,试验机制造,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销售,高速精密齿轮传动装置销售,高性能密封材料销售,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及部件销售,仪器仪表修理,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橡胶制品销售,机械设备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住房租赁,计量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凯瑞传动资产总额50,625万元,负债总额3,876万元,资产净额46,749万元。凯瑞传动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9,050万元,净利润1,132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凯瑞传动资产总额51,548万元,负债总额4,354万元,资产净额47,194万元。凯瑞传动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750万元,净利润445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四)重庆凯瑞测试装备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注 册 地:重庆市北部新区金渝大道9号综合研发楼A座C栋

法定代表人:蒙鸿波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车辆检测仪器,试验设备的制造、销售,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货物进出口业务。(除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凯瑞装备资产总额19,389万元,负债总额8,334万元,资产净额11,055万元。凯瑞装备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6,126万元,净利润1,093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凯瑞装备资产总额21,073万元,负债总额9,888万元,资产净额11,185万元。凯瑞装备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156万元,净利润130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五)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 册 地:重庆市两江新区金渝大道22号金泰智能产业园一期12栋3层C区

法定代表人:陈涛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互联网信息服务,认证服务,出版物零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机动车及产品、测试设备、教学器材的开发、设计、研制、检测、计量、生产和销售,广告宣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制造,广告制作,汽车零部件研发,金属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汽车新车销售,汽车旧车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智能网联资产总额11,748万元,负债总额3,124万元,资产净额8,624万元。智能网联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725万元,净利润315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未经审计),智能网联资产总额14,611万元,负债总额4,535万元,资产净额10,076万元。智能网联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312万元,净利润1,452万元。

与本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的股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招商银行签订了编号为2021年渝九字第9020234号、第9020223号和第9020220号、第9020230号、第9020108号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分别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凯瑞特种车、凯瑞动力、凯瑞传动、凯瑞装备、智能网联提供不超过4,5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的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2021年6月10日至2022年6月9日止。

公司与民生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凯瑞特种车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的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2021年6月10日至2022年6月9日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在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时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0万元(含40,000万元)的担保,其中全资子公司38,000万、控股子公司2,000万。以上担保总额的授权有效期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主要授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保函、信用证、押汇等。在38,000万元担保额内,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各全资子公司和授信银行之间调剂额度;在2,000万元担保额内,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各控股子公司和授信银行之间调剂额度。本次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对发生的对外担保事项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并作出了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1年6月10日,公司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17,145万元,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0%。截至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