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浦东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少数股东持有的13.2%股权暨关联交易完成过户的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公告编号:临2021-036

上海浦东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少数股东持有的13.2%股权暨关联交易完成过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上海浦东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6日采用现场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13.2%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分别购买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联洋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浦发财务公司”)6%、3.6%、3.6%股权,合计股权比例为13.2%,交易价格分别为17,484.0万元、10,490.4万元、10,490.4万元,合计38,464.8万元。

公司上述事宜具体情况及进展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2020年10月22日、2021年1月15日披露的《关于拟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13.2%股权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0-067)、《关于拟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13.2%股权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0-073)、《关于拟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13.2%股权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二)》(公告编号:临 2021-003)。

二、交易过户完成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与各转让方完成交易价款支付、产权交割等手续办理,浦发财务公司已就股权转让事宜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并取得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