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1-059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经营业绩等具体情况,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14:00-15: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通过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与建议,并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本次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 年6月7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55),并通过邮件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2021年6月10日下午14:00-15:00,公司董事长袁义祥先生、CEO(总裁)曹星女士、CFO(财务总监)朱厚荣先生、董事会秘书方圆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针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1:袁董事长您好,首先感谢万怡能坚持到现在,还带来了真金白银,信通现在跟万怡没来之前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我是一名信通的小投资者,之所以对不离不弃完全是因为邓伟面对困境没有选择逃跑或跳楼而是用于面对,其中阜新银行、和升勇于担当,还有现任管理层脚踏实地,这都给我这个晚辈很大的鼓舞,教会了我如何摆脱困境。我对信通的未来充满信心,但还是有如下问题需要请教咨询:

据我所知,万怡投资了七亿现金,这笔资金是给信通的,公司何时利用这笔现金部分余额购回公司自己的股票?第一个好处是:股价低可以为将来的股权激励带来很可观的性价比;第二个好处是:对外给我们中小投资者以信心,现在股价低迷,很期待管理层通过购买自己股票能给我一点信心。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您的提问中感受到您对公司长期的关爱和支持,我们热烈期盼您这样的投资者多给我们提提建议,公司管理层也会充分重视您的各项建议。您建议的回购股票事项属于公司的战略安排,公司将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以及公司经营现状作出决策。如涉及该事项,公司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关注公司对外披露的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首先我对信通公司的研发线是没有发言权的,请问目前公司研发线有没有考虑过寻求与哈工大和哈工程、北邮等近亲名校合作,将一些对社会、对国家有重大积极作用的科学技术进行事业化运作?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与北邮等高校加强合作,积极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并启动相关研发项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公司研发线是否有打算向电信行业上游进行业务拓展的打算?信通公司应该效仿其他公司的成功案例,不应该固步自封。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优化调整研发组织架构,重点规划了OSS、MSS、安全、综合资源和新业务五条产品线。产品线布局不仅面向运营商市场,还包括工业企业、国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市场。公司亦正依照年初制定的战略规划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积极争取通过内生外延的策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公司的内幕知情人管理是否应该再加强一些?据我所知,不管是信通还是集团内部员工总有你们的内部人在东方财富贴吧发帖,爆料或好或坏的消息,这种情况我在其他的贴吧从来没有见过,这个问题不解决很难摆脱消息股的帽子,这对信通的未来股价也非常不利,所有的投资者不看基本面,只看消息面,有消息的不停爆或好或坏消息割韭菜,迟早打击所有的投资者信心,到时支持你们管理层的人会越来越少。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和关注,公司一直按《公司章程》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进行信息管理和登记工作,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也会重点关注,以确保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问题5:企业业绩增加一方面是国家政策导线导致,一方面是自身技术提升导致,一方面是具有资源导致,面对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研发线是否有计划考虑并购、追踪、吸收消化一些业界先进技术的打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与北邮等高校加强合作,积极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并启动相关研发项目。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也在积极寻找合作机会,争取通过内生外延的策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6:现在信通公司百废待兴,最重要的就是从研发做起,这是里子,公司管理层是否有计划来一个百万年薪招聘计划,寻找一些业界大牛当领头羊的打算?这一点可以保证技术、产品先进性。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确保关键技术经理岗位和产品经理岗位的用人需求。同时,公司会加强对人员的绩效考核,启动末位淘汰制,提升整体工作效率。此外,公司亦正依照年初制定的战略规划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积极争取通过内生外延的策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7:公司的网站是公司对外的窗口,你们都没有安排及时更新和管理,这样的工作态度和管理水平,怎么能得到客户、合作伙伴和投资的认可?请董事长回复一下是如何管理公司和提升经营业绩?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非常重视您的建议,目前公司已经将上市公司网站的全面改版列入了年度计划。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8:有关通信项目的中标已经被真直科技抢走大部分订单,真直科技的2021年的业绩是每股1元多,而公司呢?请董事长回复一下如何面对真直科技的竞争和公司还有什么优势可言?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自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发生债务危机以来,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确实存在有部分项目被竞争对手抢走的情况,但公司管理层坚持将满足客户需求、维系公司核心团队的稳定、保持稳定的交付能力放在公司经营管理的第一位,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稳定市场。公司快速梳理产品线,优化调整研发组织架构,重点规划了OSS、MSS、安全、综合资源和新业务五条产品线。我们的产品线布局不仅面向传统运营商市场,还包括工业企业、电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市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9:2020年12月25日,哈中院裁定重整完成了,为什么账户还没有解封?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虽然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但是公司处于诉讼流程中的案件还是要按照审判的流程来举证、质证、调查、答辩,所以亿阳集团破产重整执行完毕的裁定不会直接影响公司在审理中的案件的进程。又因为每个案件实际情况都有差异,所以每个案件的审理进程都不一致。从目前情况判断,公司彻底解决账号冻结等相关问题的时间节点和各地法院审判进程相关,公司正在积极应对案件的审理,但无法决定解决账号冻结的时间点。现在公司已经胜诉的案件,都已经在逐步完成保全措施的解除,其他案件需要等审理流程结束后才能解除冻结,公司的法律团队会持续关注案件诉讼进程,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维护公司利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0:为什么绝大部份债权人都被迫选择了债转股,只有5个债权人特殊,如果对这5人以现金清偿,对其他债权人是否公平?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在亿阳集团重整过程中未申报或撤回债权申报的债权人不受破产法约束,因此该等债权人可以按照法院的生效判决执行公司的资产或现金。关于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过程中债权申报及债转股相关问题,请关注亿阳集团破产重整管理人在其微信公众号或全国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1:截止2020年底,公司研发人员较2017年流失率有多少?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员工人数1400余人,确实和2017年相比流失了不少员工,但今年以来骨干干部的流失率低于5%,整体员工的流失率小于10%。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2:自贵司18年爆出问题以来,历经三年多了,还有账户解封、资金解冻等困扰公司起色的老大难问题悬而未决,请问是否能让投资者有个盼头?!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虽然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但是公司处于诉讼流程中的案件还是要按照审判的流程来举证、质证、调查、答辩,所以亿阳集团破产重整执行完毕的裁定不会直接影响公司在审理中的案件的进程。又因为每个案件实际情况都有差异,所以每个案件的审理进程都不一致。从目前情况判断,公司彻底解决账号冻结等相关问题的时间节点和各地法院审判进程相关,公司正在积极应对案件的审理,但无法决定解决账号冻结的时间点。现在公司已经胜诉的案件,都已经在逐步完成保全措施的解除,其他案件需要等审理流程结束后才能解除冻结,公司的法律团队会持续关注案件诉讼进程,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维护公司利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3:为何近几个月老大难问题一直没有任何进展?与恶性竞争对手如ZZ起诉的结果如何?相应代码是否有弥补及改进措施?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决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恶意竞争对手的起诉正在法院的审理过程中。近期,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质量管理部门的人员投入,各类软件产品代码均整理入库。公司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杜绝此类现象发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4:公司业务发展可否在现有基础上叠加智慧城市、5G工业化及6G技术储备,原合作院校如北邮等能否重新建立良好的产学研关系?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重视及进一步加强与北邮等院校的合作关系,论证公司未来的研发方向,加强新产品的技术储备,不断寻找新的盈利模式和利润增长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5:贵司后续人才梯队如何框架?战略发展方向如何规划,战略合作伙伴可否建立?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正在致力于加强各级研发、服务及销售人员的培训力度,构建合理的人才梯队。公司坚持在稳定运营商业务的同时,将加大力度向工业企业、电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进行拓展。公司亦正依照年初制定的战略规划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积极争取通过内生外延的策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6:公司闲余资金建议收购或战略投资酒企或医美行业吧,浪费之余着实信通(心疼),毕竟集团做过农业及医疗,有类似经验!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疼在您心,伤在我肺。公司一定会尽全力合理规划好闲余资金,争取不再让您心疼。

目前,公司优化调整了研发组织架构,重点规划了OSS、MSS、安全、综合资源和新业务五条产品线。产品线布局不仅面向运营商市场,还包括工业企业、国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市场。公司亦正依照年初制定的战略规划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积极争取通过内生外延的策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7:公司摘帽的前置条件有哪些?目前还有哪些摘帽条件不满足?不满足的摘帽条件如何解决?公司有没有明确的摘帽时间表?中报有可能摘帽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第一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和第五项“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摘帽的前置条件就是消除以上两项情形。目前公司正积极解决问题,争取尽快摘帽,以回报广大投资者,具体相关进展请关注公司每月披露的《亿阳信通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涉嫌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亿阳信通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正积极解决问题,争取尽快摘帽,后续如有进展公司会根据相关要求及时进行信息披露,请您及时关注公司的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8:预计公司何时能实现扭亏为盈?2021中报可能盈利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优化调整了研发组织架构,重点规划了OSS、MSS、安全、综合资源和新业务五条产品线。产品线布局不仅面向运营商市场,还包括工业企业、国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市场。我们一直持续致力于公司业绩的提升,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力求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相关进展公司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准则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9:亿阳集团持有的5%信通股权转让是否已找到意向受让方?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减持的具体相关信息,请关注公司后续的进展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0:公司近期于成都召开了渠道商大会,请问这是公司为了应对账户被封无法投标而采取的权宜之计,还是公司长期战略?如果是长期战略,公司是否有向产品型企业转变的规划?为了实现这些转型,具体有哪些措施?如果转型成功,预计将来电信业以外的业务收入将占多大比例?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自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发生债务危机以来,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确实存在由于基本账户被封部分项目无法投标的情况。但公司管理层坚持将满足客户需求、维系公司核心团队的稳定、保持稳定的交付能力放在公司经营管理的第一位,采取一切可能的和必要的措施稳定市场。随着公司正常经营秩序的恢复,公司各体系各部门正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经营计划,大力推进已建项目的验收回款确保现金流,紧跟运营商客户网络支撑系统年度建设需求,促进新项目签单,尽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在稳定传统运营商业务的同时,正在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强销售人员的招聘,向工业企业、电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发展。具体进展,请关注公司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1:为什么2020年公司年报中的12.79亿预计减值损失冲回,不计入当期损益?而公司2019年的年报,面临的情况与2020年一模一样,2019年年报中,同样的预计减值损失冲回,就可以计入当期损益。所以使2019年公司年报可以录得盈利15亿元。

如果2020年年报,像2019年报一样,把计提损失冲回计入当期损失,那2020年报的净利润结果就不应该是亏损3.6亿,而是盈利9亿多元。你们把计提冲回的12.79亿利润掩藏起来,是何居心?就是为了压低股价,为减持5%股份做铺垫和准备吧!

2020年年报的最终净利润结果是亏损3.6亿元,那公司董事会为何在1月底之前,不发布业绩预告?按照规定,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为负的,应该在1月底之前发布上年业绩预告,而你们却生生的不发布。你们这是严重的信批违规。公司董事会和证券部门有非常大的责任!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董事会仔细审阅了您提的问题,并认真回答如下:

第一、公司在年初根据往年的会计处理方式进行编制年报财务数据,初步测算的数据不需要进行业绩预告披露。而年报前由于相关要求并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依法依规对财务数据进行了调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及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因大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减值损失转回不应计入当期损益,直接转入未分配利润12.79亿元人民币,相应减少了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第二、如果公司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情形,公司将会根据相关规定受到监管机构的相应处罚。

至于您说的“居心何在”“为了压低股价”“非常大的责任”,您真的是想多了。现实生活还是美好的,并不一定有电视剧里那么多“阴谋论”。相信公司每一位股东都希望公司能涅槃重生、脱胎换骨,如果您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那请和我们一起抛开过去的种种不愉快,且行且珍惜,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美好的愿景。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2:为什么实控人不进行豁免要约,为啥不快点减持?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万怡投资因参与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计划,自2020年12月21日亿阳集团完成股东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已持有亿阳集团51%股份,成为亿阳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间接控制上市公司,法院强制执行导致其间接控制的上市公司股份比例由0%一次性增加至32.89%,万怡投资实际控制人王文锋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触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章间接收购的情形。

公司实际控制人非常希望能申请豁免要约,但无奈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根据《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述情形不属于申请豁免要约的情形,为避免全面要约,在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减持的方式。

而减持的道路也是痛苦而漫长的。重整过程中亿阳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解除司法冻结的手续尚未完全办理完毕,虽经哈尔滨中院及破产管理人努力,现已完成了大部分案件的司法冻结解除手续,但仍有些案件还处于办理解除司法冻结手续中。另,根据证监会的减持规则,在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公司于2017年12月6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仍处于立案调查期间。拟减持公司股份限售股虽然已过限售期限,但鉴于目前公司仍处于立案调查期间,尚无法申请上市流通。

以上种种困难,又限制了实际控制人想尽快按照法律法规减持的美好愿望。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3:请问董事长,集团在寻找减持5%股份的下家时会考虑哪些因素?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2017年修订)(简称“减持新规”),亿阳集团减持的前提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黑调查字【2017】26号”的立案调查结束。因为现在处于立案调查期间,所以亿阳集团暂时无法进行减持。立案调查一旦有了新进展,公司将继续积极督促控股股东按照减持新规的规定尽快完成减持,亿阳集团在寻找减持5%股份的减持对象时,希望对方为对公司业务有提升的协同效应的公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4:请问公司目前的软件产品有没有开始对接鸿蒙系统?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手机应用系统需适用于主流手机厂商的操作系统,因此也基于鸿蒙系统进行了相关应用系统的测试,可以较平滑地适配鸿蒙系统,后续公司会跟进研究鸿蒙系统其它方面的能力并寻找适合的场景落地应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5:请问董秘方女士,公司目前二审进行中的案子,理论上最晚结案的期限是多久?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虽然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但是公司处于诉讼流程中的案件还是要按照审判的流程来举证、质证、调查、答辩,所以亿阳集团破产重整执行完毕的裁定不会直接影响公司在审理中的案件的进程。又因为每个案件实际情况都有差异,所以每个案件的审理进程都不一致。从目前情况判断,公司彻底解决账号冻结等相关问题的时间节点和各地法院审判进程相关,公司正在积极应对案件的审理,但无法决定解决账号冻结的时间点。公司的法律团队会持续关注案件诉讼进程,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维护公司利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6:请问袁先生,信通公司是否在向工业信息解决方案领域转型?在美国可能对中国采取工业信息软件的禁用的趋势下,信通会否向纯自主研发方向上发展?研发部门在研发时能否得到独立性?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构建自己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并积极寻求在相关企业落地、试点。我们的解决方案均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构建。我们的研发都是自主独立的。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7:您好,主账号什么时候解冻,集资员工怎么关心,矿进展如何,员工的诉求谁来答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主账号解冻问题,虽然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但是公司处于诉讼流程中的案件还是要按照审判的流程来举证、质证、调查、答辩,所以亿阳集团破产重整执行完毕的裁定不会直接影响公司在审理中的案件的进程。又因为每个案件实际情况都有差异,所以每个案件的审理进程都不一致。从目前情况判断,公司彻底解决账号冻结等相关问题的时间节点和各地法院审判进程相关,公司正在积极应对案件的审理,但无法决定解决账号冻结的时间点。现在公司已经胜诉的案件,都已经在逐步完成保全措施的解除,其他案件需要等审理流程结束后才能解除冻结,公司的法律团队会持续关注案件诉讼进程,一旦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维护公司利益。

关于矿进展,亿阳集团正在进行处理。公司一直关注和重视员工诉求,积极协调相关方解决问题。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8:违规担保的事您一直说不知情,给上交所的证据材料准备的也很充分,时任的董事长、总裁、财务总监都被处罚了,那对于信息披露,所有上市公司的董秘都是第一负责人,为什么你可以一点责任都不承担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相关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第一负责人是董事长。很遗憾,在过往上交所的处分中,我还是收到了通报批评。通报批评也是处分,让我十分伤心。我将继续秉承做好一名勤勉尽责董秘的原则,尽全力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感谢您对我个人的关注。

问题29:根据财报可以看出,亿阳信通20年签约已经锐减的很严重了,市场丢了大半,客户关系也日趋紧张,还有很多员工在跟公司打官司,在行业里的名声以及在员工心目中的形象已经没有了,员工的问题都不解决,还能给其他投资者什么答复呢!在这样的前提下,拿什么去做新业务,有多少资源可以做新业务?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员工人数1400余人,确实和2017年相比流失了不少员工,但今年以来骨干干部的流失率低于5%,整体员工的流失率小于10%。公司目前正在致力于加强各级研发、服务及销售人员的培训力度,构建合理的人才梯队。公司坚持在稳定运营商业务的同时,将加大力度向工业企业、电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进行拓展。公司亦正依照年初制定的战略规划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积极争取通过内生外延的策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0:袁先生你好,请问6月30日的股东大会上,为何没有集团承诺3年6.82亿回购公司持有集团股份的议案?在回复上交所的公告时有提到的。另外,关于新增的独立董事为澳籍,对安全业务会否构成影响。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亿阳集团已于2021年4月14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亿阳集团36个月内(自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日起)以6.83亿元等值现金或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的资产回购公司持有亿阳集团全部股份的议案。公司亦将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如有相关进展,公司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新增独立董事候选人为财务专业人士,主要为加强公司内控建设,目前不会对公司安全业务造成影响。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1:您好!公司一直说关注和重视员工诉求,积极协调相关方解决问题,在哪里体现的?在哪里能看到解决集资员工的相关进展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正在积极协调亿阳集团通过矿产处置来解决集资员工的相关诉求。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2:公司账户大量现金解冻后是否有收购计划。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优化调整了研发组织架构,重点规划了OSS、MSS、安全、综合资源和新业务五条产品线。产品线布局不仅面向运营商市场,还包括工业企业、国网、教育、轨道交通等行业市场。公司亦正依照年初制定的战略规划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积极争取通过内生外延的策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全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参加公司本次投资者业绩说明会!在此,公司对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21-060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杨放春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杨放春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辞职后杨放春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杨放春先生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因此杨放春先生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后方能生效。在此之前,杨放春先生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提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在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杨放春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独立公正、勤勉尽责,为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杨放春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月6日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