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重要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2021-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37 证券简称:恒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9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重要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事项基本情况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建铜”)建德铜矿采矿许可证于2021年6月12日到期。

根据浙江省建设厅编制的《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函》等文件,建德铜矿与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有部分重叠。杭州建铜正在就采矿权续办事宜与有关部门进行积极沟通,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尚未获得明确结果,如果不能获得延续登记,公司将面临不能在原矿山地址继续进行开采的境况。鉴于采矿许可证于2021年6月12日到期,为避免无证生产,杭州建铜决定进行停产检修。

二、杭州建铜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二)主要资产情况

1.国有土地使用权

杭州建铜目前拥有土地使用权8宗,持有证号为建国用(2006)第4901号、建国用(2006)第4903、建国用(2006)第4904、浙(2020)建德市不动产权第0005459号、建国用(2006)第4906、建国用(2006)第4907、浙(2016)建德市不动产权第0003709号和浙(2019)建德市不动产权第0013792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8处,宗地面积为247,214.10平方米。

2.房屋

杭州建铜目前拥有房产证48本,建筑面积合计41,977.92平方米。

3.采矿许可证

采矿许可证证号:C3300002010103120077952

采矿权人: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浙江省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岭后村

矿山名称: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建德铜矿

经济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开采矿种:铜矿

开采方式:地下开采

生产规模:10.23万吨/年

矿区面积:0.4318平方公里

有效期限:5年 自2016年6月12日至2021年6月12日

发证机关:浙江省国土资源厅

采矿权范围:由14个拐点组成,面积约0.4318km2。开采标高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由拐点1至12圈定,开采标高+250m至-150m;一部分由11至14号拐点及1号拐点圈定,开采标高+250m至-180m。

(三)最近三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建德铜矿为杭州建铜的重要资产,后续若无法获得延续登记,且可能获得的政府补偿不足以弥补相关损失的情况下,会对公司的经营利润产生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四、降低影响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持续关注杭州建铜采矿权续办的进展,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持续推进建德铜矿采矿许可证延续工作。

若采矿权最终确认无法延续,公司将积极做好子公司杭州建铜的资产处置工作,并按照法律法规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偿申请,同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人员安置等后续工作。

关于杭州建铜建德铜矿采矿许可证延续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