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21-52

债券代码:114423、114489 债券简称:19康佳02、19康佳04

114523、114524 19康佳05、19康佳06

114894、133003 21康佳01、21康佳02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挂牌转让深圳市康新置业有限公司

51%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了《关于挂牌转让深圳市康新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41)。2021年4月29日,本公司将持有的深圳市康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康新置业公司”)51%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近日,根据国有产权交易规则,本公司与新乡市建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建腾公司”)正式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并完成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目前,本公司已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10,442万元人民币并收回了全部的股东借款。

本次工商变更的主要内容为:康新置业公司的股东由“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2,550万元,出资比例51%;滁州韩上电器有限公司出资额2,400万元,出资比例48%;新乡市建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额50万元,出资比例1%”变更为“新乡市建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额2,600万元,出资比例52%;滁州韩上电器有限公司出资额2,400万元,出资比例48%”。

一、交易方的基本情况

交易方名称:新乡市建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成立日期:2018年6月19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410700MA45D5H01U。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经询问,建腾公司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转让方: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新乡市建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一)合同标的为本公司持有的康新置业公司51%股权。

(二)本次股权交易已于2021年4月29日经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发布产权转让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期间只产生建腾公司一个意向受让方,因此建腾公司受让康新置业公司51%股权。

(三)交易价格为10,442万元人民币,建腾公司按照一次性付款方式支付价款。

(四)本合同自双方盖章且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签章)之日起生效。

三、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挂牌转让康新置业公司51%股权可优化本公司资产配置,回收资金,增强资产的流动性,提高本公司整体效益。以康新置业公司2021年3月15日账面值和交易价格为基础计算,本公司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税后利得约为6,147.3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康新置业公司股权。不存在本公司向康新置业公司提供担保、委托理财,以及其他康新置业公司占用本公司资金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产权交易合同》等。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