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6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ST园城拟并购浙江元集

2021-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韩远飞 ○编辑 全泽源

6月17日晚,*ST园城发布公告,拟收购浙江元集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元集”)100%股权,而这家曾经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也将借助*ST园城再次登陆资本市场。

公告显示,*ST园城拟通过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丁红晖持有的浙江元集61.81%股权,同时拟购买浙江元集其他股东(雷剑平、章海涛、黄颖、唐红燕、范红霞)持有的浙江元集共计38.1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浙江元集100%股权。

*ST园城表示,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但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18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浙江元集注册资本99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电子专用材料、新材料等。其官网信息显示,浙江元集于2007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电子基板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拥有热辐射上胶机、压机、自动拆解叠合线,生产设备先进,产品性能稳定,具有年产1000万平方米覆铜板/铝基板的生产能力。

据查,浙江元集曾于2016年底登陆新三板,2019年3月摘牌。摘牌前公司2017年、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2亿元、1.04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53万元、2592万元。

相比之下,*ST园城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业绩则较为惨淡。2020年、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623万元、473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3万元、227万元。公司也于今年4月2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