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暨
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完成的提示性公告

2021-07-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21-22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暨

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完成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基本情况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粮食集团”)原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市国资委”)持有其53%的股份,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持有其47%的股份。

2021年2月24日,公司收到湖南粮食集团转发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省管理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湘府阅[2021]6号),根据上述会议纪要的要求,将相应调整湖南粮食集团的股权结构,确保湖南省国资委持有湖南粮食集团的股权比例达到51%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4日披露的《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编号:临2021-07号)。

湖南省国资委2021年6月27日对长沙市国资委《关于将粮食集团部分股权无偿划转的请示》(长国资(2021)53号)复函,湖南省国资委原则同意接收长沙市国资委无偿划转的湖南粮食集团4.63%的股权。股权划转完毕以后,湖南省国资委将直接和间接持有湖南粮食集团51.63%的股权,长沙市国资委持有湖南粮食集团48.37%的股权。并请长沙市国资委积极指导湖南粮食集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商变更相关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9日披露的《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编号:临2021-21号)。

公司于近日收到湖南粮食集团转发的已完成股权无偿划转的工商登记变更资料,湖南粮食集团已取得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长沙市国资委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二、其他事项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湖南省国资委和长沙市国资委已分别编制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义务人当前正在履行签署报告所必要的授权和批准程序,公司会在信息披露义务人报告签署完成后及时代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