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21-055号

企业债券简称:G17发展1 企业债券代码:127616

公司债券简称:21穗发01、21穗发02 公司债券代码:188103、188281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关于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天然气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的议案》(应参与表决董事8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名,8票通过)。

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与BP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二、《关于修订〈广州发展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议案》(应参与表决董事8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名,8票通过)。

经表决,公司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并形成以下决议: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水平,同意根据《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2021 版)》要求及公司实际,对公司《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进行如下修订:

一、变更名称

由《广州发展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变更为《广州发展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

二、修订条款

三、新增条款

1、在原《管理制度》第一章第一条后增加条款: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公司信用类债券(以下简称“债券”)包括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适用于公司公募债券的发行及存续期信息披露。

2、在原《管理制度》第二章第十五条后增加条款:

第十二条 债券附发行人或投资者选择权条款、投资者保护条款等特殊条款的,公司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和约定及时披露相关条款触发和执行情况。

第十三条 债券存续期内,公司应在债券本金或利息兑付日前披露本金、利息兑付安排情况的公告。债券发生违约的,公司应按照规定和约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债券本息未能兑付的公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财务信息、违约事项、涉诉事项、违约处置方案、处置进展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要信息。公司进入破产程序的,公司信息披露义务由破产管理人承担,但公司自行管理财产或营业事务的除外。

市场自律组织或债券监督管理机构根据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对本条涉及内容另有规定或约定的,从其规定或约定。

3、在原《管理制度》第三章第一节第二十四条后增加条款:

第二十二条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债券发行文件和定期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或者有异议的,应当在书面确认意见中发表意见并陈述理由,公司应当披露。公司不予披露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可以直接申请披露。

公司对《管理制度》作出上述修订后,章节条款依次顺延,条款中的引用条款序号也相应变动。

除上述修订外,公司原《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其他条款未发生变化。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7日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21-056号

企业债券简称:G17发展1 企业债券代码:127616

公司债券简称:21穗发01、21穗发02 公司债券代码:188103、188281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与BP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同类型:液化天然气购销合同

● 金额:年合同量×合同期限×与国际原油价格指数挂钩的价格公式

● 合同生效条件:双方签署后生效

● 合同履行期限:2022年至2034年

●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合同履行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 特别风险提示: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由于国际油价波动、行业政策、下游销售、汇率波动及贸易管制等因素造成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审议程序情况

2021年7月6日,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天然气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的议案》。为打通海外长期稳定气源渠道、保障天然气长期稳定供应,公司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天然气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然气贸易公司”)与BP SINGAPORE PTE. LTD.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P新加坡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本协议不涉及关联交易,根据公司《章程》,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天然气贸易公司自2022年至2034年向BP新加坡公司采购天然气,采购气量约65万吨/年。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BP SINGAPORE PTE. LTD., (BP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新加坡

主要办公地点:7 Straits View, #26-01 Marina One East Tower, Singapore 018936

负责人:Eugene Leong

主营业务:石油产品营销、石油产品贸易、租船、船舶经营及相关活动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最终母公司为 BP p.l.c.

2、BP新加坡公司与本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与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发展碧辟油品有限公司发生采购油品、提供仓储服务等业务。

3、BP新加坡公司为全球知名国际能源公司BP p.l.c.的子公司。BP p.l.c.公司业务遍布众多国家和地区,资信良好。

三、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量:约65万吨/年。

2、合同期限:2022年至2034年。

3、合同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指数挂钩的公式。

4、担保:BP 新加坡公司根据其资信评估原则要求提供履约保函及备用信用证。

5、合同生效条件:双方授权代表签字之日起生效。

6、合同争议解决:合同履行及仲裁适用英格兰和威尔士法律。争议应提交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进行仲裁。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合同为公司日常经营采购合同,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落实稳定的上游资源供应量,同时满足下游用户天然气用气需求、保障天然气的稳定供应。合同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净利润等不存在重大影响;

(二)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协议的履行而与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1、国际油价波动风险。经聘请国际知名商业机构评估预测未来油价,合同商定的定价模式能帮助规避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

2、合同履行风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由于行业政策调整、下游销售等因素造成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对天然气政策变动,适时调整公司销售策略;同时已经与粤港澳大湾区城燃企业签署了销售合同,由粤港澳大湾区城燃企业承接其对应气量。

3、汇率风险。人民币汇率受中国经济基本面影响,预计中长期将以基本稳定为主,但中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有可能出现一定区间的双向波动。

4、贸易管制风险。在合同履行期间,天然气贸易可能遭受欧美及联合国贸易管制导致货物禁运,以及国与国之间贸易摩擦导致关税变化的风险。就此,本次交易按照公平合理原则在合同中妥善安排买卖双方权利义务。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