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26 证券简称: 朗迪集团 公告编号:2021-022

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宁波朗迪叶轮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朗迪”)。

● 本次担保系原担保合同到期续签,本次公司为宁波朗迪担保的金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截止本公告日,扣除已履行到期的担保,本次新增担保后公司担保金额为4.81亿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均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因原担保合同到期,为满足全资子公司经营业务拓展需求,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宁波朗迪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2、公司2021年4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1)。上述担保事项已于2021年5月18日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宁波朗迪叶轮机械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2年5月10日

2、注册地点:余姚市朗霞街道镇中路82号

3、法定代表人:杨增权

4、注册资本:3,500.00万元

5、经营范围:叶轮机械、塑料制品、家用电器的制造、加工;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

6、股权结构:股东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7、宁波朗迪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21年7月20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编号:1699210720-1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类型:最高额担保。

3、保证期间: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4、担保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

5、上述担保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无须反担保。

6、上述担保事项在股东大会授权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1、董事会意见: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是在公司生产经营及投资资金需求的基础上,经合理预测而确定的,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担保风险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该议案涉及的担保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情形。

2、独立董事意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贷款提供担保的事项是在公司生产经营及投资资金需求的基础上,经合理预测而确定的,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担保风险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该议案涉及的担保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扣除已履行到期的担保,本次新增担保后公司担保金额为4.8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7.43%,均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无对外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签署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特此公告。

浙江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