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1-041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无董事对本次董事会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

● 本次董事会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议案于2021年7月15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于2021年7月20日以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5人,实际到会董事5人(到会董事为:朱壮瑞、王怀、李端生、李德宝、裴正)。

(五)公司监事知晓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子公司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原化工”)、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氢能”)在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现部分担保即将到期。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上述子公司在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金额共计7.2亿。(具体内容详见于同日披露的《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21-042)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2、审议通过了《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推举董事朱壮瑞先生暂时履行董事长职务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长冯志武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和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推举董事朱壮瑞先生暂时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选举增补新任董事长为止。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1-042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原化工”)、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氢能”)

●公司为平原化工2.8亿元融资提供保证担保,具体为:在晋商银行授信1.6亿元,期限1年;在平安银行授信0.8亿元,期限1年;在中国银行授信0.4亿元,期限1年。

公司为正元氢能4.4亿元融资提供保证担保,具体为:在沧州银行授信1.4亿元,期限1年;在北京银行授信1.5亿元,期限1年;在广发银行授信1.5亿元,期限1年。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本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逾期现象。

一、担保情况概述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子公司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原化工”)、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氢能”)在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现部分担保即将到期。公司为上述子公司在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金额共计7.2亿。明细如下:

根据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2021年为平原化工的担保额度不超过5.3亿元,公司本年实际为平原化工提供担保金额2.5亿元,本次担保金额未超过公司对平原化工的担保融资剩余额度;公司2021年为正元氢能的担保额度不超过26.69亿元,公司本年实际为正元氢能提供担保金额14亿元,本次担保金额未超过公司对正元氢能的担保融资剩余额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

1、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平原县城立交东路15号

3、法定代表人:武金万

4、注册资本:56029.65万元

5、经营范围:液体无水氨、工业用甲醇、硫磺生产、销售(危险化学品登记证有限期2019年3月6日至2022年3月5日);合成氨、尿素、农用碳酸氢铵、多肽尿素、硫酸铵、缓控释肥、氨水、三聚氰胺、塑料制品、化肥、发电、蒸汽、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服装、棉麻、化纤生产、销售、仓储;安全阀效验(FD1);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禁止的除外)。

6、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平原化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 296,229.51万元,负债总额为222,896.72万元,净资产为73,332.79万元,营业收入为134,816.44万元,净利润为4,226.47万元。

截止2021年3月31日,平原化工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04,244.79万元,负债总额为229,850.57万元,净资产为74,394.22万元,营业收入为41,306.20万元,净利润为1,000.61万元。

7、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系:平原化工为公司占比51%的控股子公司,平原化工其他股东为: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占比36.75%;平原县聚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占比12.25%。

(二)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1、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河北省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化工一路北侧

3、法定代表人:王卫军

4、注册资本:110500万元

5、经营范围:氢气、水蒸汽、二氧化碳尾气的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服务;尿素、硫酸铵(危险化学品除外)、水蒸汽、二氧化碳尾气(压缩的或液化的除外)、氨、硫磺、氢气的生产及销售(《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11月11日);场地租赁;房地产开发;货物与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正元氢能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01,023.17万元,负债总额为365,773.15万元,净资产为135,250.02万元,营业收入为 189,979.26万元,净利润为18,950.32万元。

截止2021年3月31日,正元氢能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511,809.71万元,负债总额为371,890.55万元,净资产为139,919.16万元,营业收入为44,169.10万元,净利润为4,566.13万元。

7、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系:正元氢能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目前尚未签订具体担保协议,在具体担保事项发生时,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签署担保文件,签约时间、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事项已经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所预计的担保额度内发生具体担保事项的,在具体担保事项发生前,需再次经公司董事会批准。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公司为了保证子公司资金周转,保证子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公司所提供担保金额未超过预计总额度,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上述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66.08亿元人民币,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约为104.08%。

本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48.57亿元人民币,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约为76.50%,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3、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日